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收评:沪指连攻3000点未果 在等创业板分流考验?(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5日15:55
  今日盘面:沪指缩量盘整 3000点再度得而复失

10月15日上证综指分时图

  10月15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盘中重上3000点,随后震荡回落。午后在券商、钢铁、银行、煤炭石油、建材、煤化工等活跃板块带领下,大盘继续震荡上行,3000点大关几次得而复失,市场再度围绕3000点展开缩量震荡拉锯战。

  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79.79点,涨0.31%;深证成指报12010.18点,涨0.29%。沪市成交1132亿元,深市成交664.1亿元,成交量较昨日萎缩。

  从盘面上看,钢铁、汽车、化纤、水泥等板块居于整体涨幅前列,黄金股抛压较大,酿酒、发电股也弱于大势。

  两市个股涨家略多于跌家数,不带ST股,新都酒店、美菱电器、双钱股份等10股涨停,无股跌停。新股中国国旅收于17.08元,涨幅44.99%,换手率达87%,成交量153万手,成交金额25亿元。详细

  [1] [2] [3] [4] [5]

   后市分析:沪指连攻3000点未果 等待创业板分流考验?

  3000点真的难以逾越吗?

  大盘已经连续2天攻击3000点,都出现了无攻而返的走势,究其原因有很多,有人认为今天认购新股,是抽资行为,大盘不利于上攻,有人认为外围股市大涨,主力借机出货,也不利于上涨,其实最主要的理由,笔者认为看好市场的投资者太多了,在经过连续上涨之后,如果不出现大幅震荡,再次上攻后谁来埋单?

  以技术来分析,2950点是重要的牛熊分界线,昨天在中国建筑带领下顺利突破,由于此线的真假突破,要到月底或者突破3%以上才算有效,我们就不能一味的看多,要严格按照技术来操作,在没有跌破的前提下,您只能利用盘中的震荡低吸,在快速拉升时离场,才能享受到差价的乐趣,对于不会短线操作者,只能静观其变,大盘不调整到5日平均线,坚决不入场,已经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在没有跌破之前,就应该小心看多。

  那么,3000点是否真的难以逾越?笔者还是不建议大家来猜,您必须走一步看一步,有2种情况会出现上攻,第一种走势是回抽5日线成功,直接向上发起攻击,目标60日平均线附近,这样的走势比较危险,因为KDJ指标的J已经在100以上了,夭折的可能非常大;还有一种走势是出现一根阴线,来回抽5日平均线,甚至更低,将KDJ指标的J调整一下,向上的攻击力度就会增加了。(徐文明)

  3000点附近等待创业板分流考验?

  1、市场运行仍然在维稳的节奏中,指标股继续成为护盘的主力,节后市场的表现继续超出预期。今天在3000点附近明显有比较大的抛售压力,指数出现了明显的震荡回落,很显然,前期套牢盘和逢高兑现盘都在此点位开始犹豫;

  2、我认为市场的投资购买动力主要来自于在长线资金的建仓和逢低吸纳基础上的趋势投机,比如地产、大宗商品等板块,由于未来有比较长期的向好预期,跌下来还是有不少长线资金吸纳的。在这样的一些板块上,不少趋势投资的资金敢于做一些比较大胆的短期操作;

  3、所以,目前的上涨并不具有冲关大幅上升的基础,只要遇到一点问题,比如资金面的供求关系的改变,就会出现迅速地转折。而这个改变可能会随着创业板的推出而明显地到来;

  4、我的主张仍然是谨慎,特别在创业板即将推出的关头,市场面临资金分流的考验,半仓等涨也不错,等形势明朗了再说。(中秦)

  [1] [2] [3] [4] [5]

   热点多多——看着热闹,其实赚钱很难 提出两点操作建议

  十月以来,被市场关注的热点太多。

  十月是有史以来大小禁解禁量最大的月份。

  十月是有史以来发行新股家数最多(主要是创业板),新股发行最为集中的月份。

  十月是创业板预期上市的月份。

  十月将是今年三季报集中公告的月份。

  十月的事情,大多是大事件。大多是可以载入证券市场发展史册的!因此,也都是市场关注的热点与焦点。市场注意力被分化,在情理之中。分散,是十月行情的主要特点!因为市场热点太多,市场注意力分散,市场资金分流,盘中炒作热点分化,市场看空看多意见分歧!总之,十月行情似乎缺乏一种凝聚力。

  我对十月行情并不看空。

  一个简单的道理是:不论是大小非。还是创业板,它们都需要政策的支持才能顺利实施。不论是中国经济,还是世界经济的这轮复苏,也都依赖于各国政府出手利好政策强力推动。现在已是今年的第四季度,全年的经济增长实现保八,已进入关键阶段。实现保八的目标,其实也是为明年实现更高的经济增长目标打下基础。这样背景下的证券市场,没有理由走向政策与经济的反面。这种背景下的证券市场,理应承担起先天的政策使命,为推动经济复苏,推动经济增长服务,这也是我们理解中国股市政策市特征的应有视角。

  只是短期来看,看似热闹的十月股市行情,大盘在上涨,盘中股票,似乎谁都有机会上涨,似乎谁都可能突然上涨,但没有成交量的有效配合,谁也无法持续上涨。市场热点转换节奏加快,其实也意味着短期操作难度加大。

  十月赚指数不难,但赚钱不易。

  我对十月行情,提出以下两点操作建议:

  一、老生常谈——轻指数,重个股。十月大盘在大小非和新股加速扩容的内外压力下,大盘指数仍然会以向上震荡为主,但指数上涨不意味着赚钱,赚钱的基础是对个股精心选择。

  二、耐心等待时机,坚持买“跌”。大盘涨,容易让人冲动。每次冲动进入市场,大多被证明是“错误的时机选择了错误的对象”。一般大盘无量上涨难于持续,等待下跌,才是介入的好时机。同等条件下,低价优先,小盘优先,波段操作。(叶弘)

  [1] [2] [3] [4] [5]

   下一阶段强庄股有什么特色?

  一:操盘风格越独特,主力实力就越强。我们任意抽取几只强庄股就能够发现,这些个股通常保持着“大盘下跌,它横盘;大盘牛皮整理,它慢慢上升;大盘趋势回稳,它放量突破”。

  二:越无视市场利空,越独立上涨的品种,通常是强庄进场,比如08年底金风科技、中国太保、海通证券等股票,面临巨量大小非筹码解禁上市,突然一改前期相同股票大跌、暴跌的惯例,独立地走出飚涨行情,说明背后的主力资金强大,而且是有备而来。

  三:一个时期个股K线形态恶劣,但从某一段时间开始,股价以连续的小阳组合K线走高,当股价脱离相对底部的时候,常用跌停方式震盘,随后的交易时间里,又直接高开高走的品种,这说明,这个主力操盘手法凶悍,手中实力不一般。

  四:以龙头身份,策划出板块热点出现,这样的主力往往市场嗅觉灵敏,而且,预判性好,比如08年11月初以来,游资主导的超跌低价股行情无疑是本次*浪反弹行情的鼻祖。随后,中小盘优质股的主力也表现上乘,这些主力都提前捕捉到了大盘反弹趋势的先机,当目前大盘不断走好的前提下,它们要兑现现在的利润也变得非常容易。

  五:散户判断庄家的行踪无非于观察成交量,观察个股K线变化。强庄股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趋势形态逐步拉高,从11月开始陆续发现超跌股行情、中小盘优质股机会、有色资源股等热点转换,基本都是运行这些方式去捕捉。

  通常很多人说,某某翻番股自己早抛了,其实,仔细追问原因都是因为忍受不住主力的洗盘和震仓,包括,还有很多人看了以上的文字觉得,这样的东西很容易理解,可是就是难以保证自己把一只牛股从头做到尾,这样的朋友,其实,缺少的不是技术,而是实战心理素质的提高!(封起)

  [1] [2] [3] [4] [5]

   阴线非“阴险”,后市或仍可观

  午后大盘继续沿着早盘盘整的走势,盘中受抛压盘的影响,沪指一度走出跳水的行情,并回补早盘跳空高开的缺口,随后再度上扬,无奈个股调整意愿明显,最终两市大盘冲高回落,尽管指数小幅上扬,但是由于早盘高开的指数过大,日线三连阳未能实现,日线收出一根小阴线。阴线的收出是否意味着行情再度走出调整的行情,3000点何时能够站上?

  截至收盘,上综指上涨9.26点,收于2979.79点;深成指上涨34.27点,收于12010.18点。量能同比昨日再度萎缩,成交量失守2000亿整数关口,全天共成交金额1795亿元。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板块上涨家数维持在早盘水平,券商、汽车和钢铁领涨大盘;保险、煤炭石油、机械和化工化纤等板块午后走势较强,电力、医药、有色金属午后下跌,智能电网、电力设备和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上看:两市大盘再度冲高回落,个股依然涨多跌少,涨停个股维持在10家左右。今日新上市的中国国旅低开高走,表现较为抢眼,从盘面上看,三季报业绩预增预盈个股继续上演涨停好戏,市场的热点在有效的进行着轮换,业绩预增个股依然是市场资金重点出击的对象,从个股的走势看,个股已经从普涨开始出现分化,量能的缩小和今日新股的申购不无关系,个股的分化也意味着后市大盘的震荡行情将会加剧,个股的操作愈发难以掌控。

  技术上看:两市大盘今冲高回落,日线收小阴线,沪指依然站稳2900点整数关口,3000点再度得而复失,尽管日K线收小阴线,但是日线的技术指标依然趋向多头形态,均线目前处在胶着的状态,但是属于支撑的态势,大盘的30分钟和60分钟的分时图的走势处在一个高位盘整的趋势,技术上看,周五大盘的震荡走势将会继续,三千点关口之下多头仍需蓄势。

  对于今日大盘,连续的上涨后个股出现逢高减磅的形式属于一个正常的走势,而大盘的震荡也在很大程度上释放了3000点之上抛压盘带来的压力,今日的小阴线可谓是阴线非“阴险”,调整后的大盘仍将在后市以震荡向上为主,加上明日申购新股资金的解冻,3000点整数关口有望在周末被多头一举拿下,周末行情仍可期。(彬哥看盘)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1] [2] [3] [4] [5]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