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本年度第二批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日本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5日22:11
  新华网东京10月15日电(记者刘赞 华义)日本中日友好会馆15日晚在东京举行招待会,热烈欢迎2009年度第二批中国青年代表团对日本进行友好访问。

  主办方中日友好会馆常务理事吉川顺一在招待会上发表致词说,近2年来,日中两国间每年都进行4000人的青年互访交流。上个月,有约500名日本青年访问了中国,现在日本迎来了约500人的中国青年代表团。他希望此次访问交流活动能在两国青年心中播下友好的种子,并在将来开出绚丽的花朵。

  中国青年代表团团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秦文贵致词说,当前中日关系呈现积极发展势头,在两国领导人的关怀和支持下,两国青年交流蓬勃发展。肩负未来的青年一代应抓住机遇,不断为推进中日友好事业持续深入向前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中国蒙古课课长垂秀夫说,两国青少年的交流从构筑两国下一代相互信赖的角度上讲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代表团在访日期间能接触到真实的日本,与日本青年进行深入交流,就日中关系和东亚的未来进行思考。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孔铉佑表示,中日双方都认识到,青少年交流关系到两国关系长远发展,应投入更大精力做得更好。他希望代表团成员认识到自身责任,认真参加交流活动,并以此为契机,继续关心、支持和参与两国友好交流事业。

  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加藤纮一、副会长佐藤嘉恭等友好人士,多名日本国会议员及其代表等参加了当天的招待会。

  此次访日的第二批中国青年代表团共492人,代表团于14日抵达日本,在为期8天的访问中,将分成10个分团分别访问东京、神奈川、千叶、爱知、京都、大阪等都府县,参观日本政经、文化等相关设施,并与相关领域的青年和有关部门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