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捷克总理称《里斯本条约》符合本国宪法和法律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15日23:18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汤黎):捷克总理菲舍尔15日在写给宪法法院的声明中表示,旨在推动欧洲一体化进程的《里斯本条约》符合国家的宪法和法律。

  菲舍尔表示,捷克政府部门目前正与总统克劳斯就其要求为《里斯本条约》加注额外条款的具体内容进行磋商。

  捷克宪法法院将于10月27日公开审理并裁定《里斯本条约》是否违反捷克宪法。宪法法院已经要求捷克总统、政府、众参两院以书面的形式阐明各自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

  捷克总统克劳斯一直对《里斯本条约》持反对立场。尽管捷克议会两院已经通过了该条约,但他一直拒绝签署。他说,他将等待宪法法院的裁决。

  目前,在欧盟27个成员国中,捷克是唯一一个没有完成《里斯本条约》批准程序的欧盟国家。《里斯本条约》若想在2010年顺利生效,欧盟所有成员国必须在今年12月以前完成对该条约的批准程序。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