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太平绅士杨钊:亦儒亦佛亦客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01:09
  题:香港太平绅士杨钊:亦儒亦佛亦客家

  中新社梅州十月十五日电 作者 杨薇

  “早期中原人对外迁移中催生出客家文化,也是儒学与佛学思想的现代延伸。”

  站在笔者面前侃侃而谈的这位香港太平绅士,很难与传统的商人身份挂钩,一双岭南人的眼睛散发出沉思的清辉,谈吐不俗,气质儒雅。他便是专程前来参加二OO九梅州·世界客商大会的知名客商——香港旭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钊。

  “佛学文化一直在我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杨钊从一九八一年便开始接触佛学文化。近三十年来,他一直坚持素食,不沾烟酒,每天都要抽出一、两个小时打坐,以净化心灵。

  “我在事业取得成功之后,逐步在佛学中找到了生命的归宿。从佛学中汲取精华,完全可以运用于生活、工作以及企业管理中。”因此,杨钊把“为国、为民、为社会”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

  出生于广东省惠州市的他,不到二十岁,便和兄弟杨勋来到香港,从制衣企业最底层的打工仔做起,二十七岁就开始自己创业,成为“牛仔裤大王”,在一九七O年时就拥有千万身家,而今他也打造出一个年营业额高达五十多亿港元,涉及服装制造、零售以及地产等多项领域的“旭日集团”。

  据介绍,二OO八年,在胡润服装富豪榜上,杨钊家族排名第十九名,而二OO八年胡润慈善榜上杨钊家族也排在二十一名。杨钊还表示,更希望别人称呼自己“慈善家”。如今,杨钊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广东省扶贫基金会名誉会长。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便是儒家思想的又一境界,也是佛学文化中对人生在世的一种追求。”近年来,杨钊对内地文化教育、扶贫救灾方面的捐款超过两亿多港元。

  杨钊还感言:“客家人经过了多年的漂泊,希望能有一个固定和谐的大家庭,这也是世界客商大会肩负的使命感。一灯燃百千灯,冥者皆明,明终不尽。也许客商人真正懂得把心中的快乐拿出来与人分享。”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