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吕正操逝世 > 吕正操上将逝世消息

吕正操遗体告别将于20日前后举行(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09:11
吕正操

  据吕正操将军的侄子吕宗仁透露,将军的遗体告别仪式将在10月20日前后举行。根据吕正操将军生前“一切从简”的遗愿,丧事将从简,不设灵堂。

  昨天下午,吕正操将军生前秘书魏跃进告知,目前吕老的后事正在紧张忙碌地进行。吕老一生崇尚运动,平素身体很好,去世是因年老体衰,无疾而终。

  在回忆老将军生平时,吕宗仁表示,解放战争期间,全家人都打听不到吕正操的音讯,吕正操的母亲甚至以为儿子已不在人世。直到解放后,家里突然得到吕正操秘书的通知,才知道他在北京当了大官。随后,吕正操派人将自己的母亲接到北京奉养,安度晚年。吕宗仁也是在那时来到了北京。

  据吕宗仁回忆,吕正操对他们的要求很严格,教育他们要靠自己的能力自立自强。吕宗仁参军后,吕正操曾到部队看望他,并给他带去几本书,让他好好学习,以后自力更生。而吕正操自己的子女也未因父亲的职务受到照顾,吕正操将军特别告诫家族后人的一句话就是:“不要靠老人”。(吴楠)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