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美国医疗人员抗拒接种甲流疫苗 担心引发副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0:18
  中新网10月16日电 美国把医疗人员的防疫列为抗H1N1甲型流行感冒的要务,可是,当防疫工作开始进行时,好多医疗人员却拒绝接种疫苗。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说,由于防疫工作刚展开,现在还难以确定拒绝接种疫苗的医疗人员数目。

  美国好些州在两个星期前开始进行防疫工作,优先为站在医疗前线的护士和医院技术员等接种疫苗。可是,好些人不愿意接种,纽约这个月还发生了反接种的示威;至少一名律师已向法院申请,要法院向医务总监戴恩斯发出临时禁止令,以便他的当事人免受疫苗接种。

  美国卫生体系药剂师学会会长马哈尼说,医疗人员和医院的所有职工都必须接种疫苗,预防H1N1流感和季节性流感。马哈尼的学会向全国341家医院的药剂组主任查询后发现,只有37%的医院接种率在七成以上。她说:“这太低了。”

  护士和医院技术员的顾虑同一般民众是一样的,他们也担心因为接种疫苗而染病或者引发副作用。尽管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强调,那是无稽之谈,但人们心中的疑虑难消。

  美国传染病学会已经要求所有州的政府强制医疗人员接种疫苗。该会发表声明说:“数十年来的科学数据显示,食品与药物管理局批准的流感疫苗是安全的、有效且省钱的。”

  然而,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强调,疫苗接种是志愿性质的。

  美国医院集团(Hospital Corp.ofAmerica)要求属下的医疗护理人员接种疫苗,另一个集团医疗之星(MedStar)则要求所有雇员接种,那包括医院的文员。

  为控制H1N1甲型流感的蔓延速度,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定下了新的准则,要医院尽量为职员接种疫苗、延后患流感或怀疑患流感的病人的复诊日期,并且尽量不让有症状的访客进入医院。

  新的准则也把戴口罩列为保护措施当中,最无效的一种。口罩当中,也只有N95型口罩能提供最好的保护。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认为,避免接触,并且有效地控制流感病毒的蔓延,将能使人们减少依赖口罩。

  美国医疗业传染病学会认为不依赖口罩是正确的做法。学会会长卢普说,进行支气管窥镜检查这项高风险的程序时,需要使用N95型口罩,在日常使用此类口罩,将使这一种供不应求的口罩更缺货,使医疗人员面对更大的风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