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FBI局长险陷网络陷阱 银行卡密码险些泄露

来源:青年周末
2009年10月16日12:04

  网络陷阱多 FBI局长险被骗

  如今网络陷阱实在太多了,让人防不胜防,就连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也差点上了骗子的当。

  据香港《明报》12日报道,FBI现任局长罗伯特•穆勒7日在加利福尼亚州联邦联谊会上透露,自己差点陷入一起网络骗局。他曾收到一封自称由银行发出的电子邮件,要求局长确认一些个人信息。由于整封电子邮件看起来很正规,穆勒便信以为真,开始依指示操作。但当他发现该电子邮件竟然要求自己提供银行卡密码时,才意识到这是一封典型的网络欺诈邮件,若他再点几下鼠标就会彻底掉进骗子的圈套里。

  醒悟过来的穆勒局长赶紧更改了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并把这件事告诉了妻子,想提醒她注意。没想到平日不使用网络银行的太太听后,对他下达了禁令,不让他再使用网络银行了。泰勒也坦言,他应该早点警觉这种网络诈骗手法。

  好在FBI此前刚刚破获了美国史上最大的一宗跨国网络骗局,避免了更多人上当受骗。在这起骗局中,涉案嫌疑人高达百人之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