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五台山黑导、黑僧、黑庙诱骗游客高价燃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4:23
  中新网10月16日电 (记者张雷杰)今日,山西著名旅游景点五台山、平遥古城因存在黑导、黑僧、黑庙诱骗游客高价燃香,被山西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通报批评。

  山西省旅游局今日向大众公布其下属的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编写的“三季度山西省旅游质量公报”,通报今年七月至九月山西发生的旅游投诉情况,并对五台山、平遥古城、山西黄河京都大酒店等部分出现问题的旅游景点和旅游企业进行了点名通报。

  通报显示,旅游景区方面存在的问题是部分服务景区综合环境差、设施陈旧、工作人员素质低以及部分宗教旅游景区的“烧高香”问题。

  一些“黑导”“黑警”或“黑僧”诱骗游客至“黑庙”里进行高价燃香活动,尤其对五台山景区的万佛阁、显通寺和黛螺顶,五台县境内的普济寺、五台寺,平遥古城景区的城隍庙、二郎庙,乔家大院景区的太岁殿等景点的投诉十分集中。而五台山环保车费用和运行制度不规范及工作人员态度差等方面,引起的投诉也占了相当比例。

  宾馆服务方面主要是部分旅游星级酒店服务质量问题严重。位于山西省太原市区的山西黄河京都大酒店,曾因由于工作人员失误,将同一房间订给了两位客人,使得已入住的客人受到惊吓;该酒店桑拿区工作人员恐吓游客,游客及时报警,才免遭殴打。

  此外,山西省内部分旅行社仍存在擅自缩短行程、压缩游览时间、增加自费项目、导游素质不高及对特殊群体加价等问题。

  七月至九月,山西省旅游质监部门共检查旅行社五百零五家,景区(点)七十一家,星级酒店一百二十九家;共发现违规旅行社二十三家,查处“黑社”四家,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八千八百八十二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