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蒙特利尔案例公布 将展示化腐朽为绿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9:11
  中新网上海10月16日电(陈婷婷)垃圾填埋场经过可持续化处理后成为公园绿地,并将在二0二0年成为加拿大蒙特利尔市最大的公园。这种“化腐朽为绿地”的神奇将重现在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蒙特利尔案例中。

  加拿大魁北克省国际关系部长兼主管法语国家组织事务部长皮埃尔·阿尔康今天在此间表示,对于魁北克省最大城市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成为城市发展实践经验的典范,魁北克感到“十分骄傲”,并将积极宣传“城市在生存环境发展中的作用”。

  据悉,蒙特利尔为这次案例展示投入了大约三百五十万加元,建设五百平方米的展区。届时将通过七百二十块活动面板,将动态多媒体影像投影在一个大小为五点七五米乘三点五米的比例模型上,让参观者可通过五分钟的动态演示仿若身临其境地体验该区域多年来的变化。

  对于该案例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蒙特利尔市长热拉尔·特朗伯雷认为,这对蒙特利尔市有“特殊的意义”,并“确信上海将为世界留下最值得珍藏的回忆。”

  据介绍,圣—米歇尔环保中心是加拿大可持续发展的典范,曾获最适宜人类居住社区国际奖可持续发展类金奖。它起初是一个小村庄,曾改建为石灰岩采石场,后又变成一片垃圾填埋地。经过蒙特利尔市的修复后将呈现岩石环绕的湖泊,八面来风的平原和宽胜深幽的树林等自然风光。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