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迟福林:十二五是中国向消费大国转型的关键5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8:55
  中新网沈阳10月16日电(汤龙)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迟福林教授,16日下午在沈阳的东北大学做了题为《后危机时代我国发展的大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强调,政府转型与政府的自身建设是一场深刻的改革,“十二五”将是推动中国从生产大国向消费大国第二次转型关键的五年。

  迟福林说,中国从生产大国走向消费大国的关键在于政府转型的突破,而政府转型也与经济增长方式、公共需求变化、政府自身建设和行政管理体制有着极其密切的关系。

  迟福林强调,不放弃政府主导型的经济增长方式,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是不可能的,而经济增长方式不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是不可能实现经济腾飞的。

  迟福林认为,以公共服务为中心的政府转型事实上已经成为了改革攻坚的重点,政府在未来几年内,应按照公共利益和公共服务的要求,推进公共政策的转型和创新。

  迟福林说,广大的社会成员对政府自身建设有着诸多的期待。以政府转型为主线的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也应在未来的时间里积极推进,加快建立公共职责的制度保障,以事业单位为重点,加快建立公共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