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由中国教育部主办的第6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召开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16日20:50
  由中国教育部主办、南开大学承办的第六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于10月15—16日在南开大学召开。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和日本文部科学省大臣川端达夫分别发来贺信。中国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日本文部科学省文部科学审议官清水洁、天津市市委常委、天津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书记苟利军出席了该活动。中方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18所大学的校长及有关教育部门的负责人,日本东京大学、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等17所大学的校长及相关教育官员近150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创新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和中日高水平大学的使命。下设三个子议题:(1)创新人才培养国际化的思考与实践;(2)国家创新计划与大学的发展——以211工程和985工程/21世纪COE与全球化COE为中心;(3)中日共同培养创新人才的可能。论坛期间举行了“中日大学校长圆桌会议”、“中日大学对口交流”等一系列活动。

  中日大学校长论坛由北京大学与东京大学共同发起并于2000年10月在东京召开第一次会议。之后中国教育部与日本文部科学省根据双方达成的中日教育交流五年计划(2001-2005),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重视并自2003年第二届论坛开始正式参与论坛活动,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每届论坛中日双方就共同关注的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深化了双方的务实合作。双方认为中日大学校长论坛已成为中日两国高等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对中日两国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