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明年幼儿园将扩招万人 未来3年将新建120所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7日08:38
  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明年本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将继续扩招,同时对50所幼儿园进行改扩建,明年幼儿园学位将增加一万个。未来3年本市还将新建120所公办幼儿园。

  今天上午,新近落成的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分园举行了开园典礼。一幼分园的开园是今年北京幼儿园扩招计划的一部分,市教委学前处张小红处长介绍,今年的扩招计划已经超额完成,2009年原定通过幼儿园扩班和扩建增加6500个招生名额,目前已经扩招了9000人,共增加了300个班。明年本市将继续进行幼儿园的改扩建,计划扩建50所幼儿园,同时继续实行扩班计划,明年全市幼儿园计划增加一万个学位。

  此外,未来3年内,本市将投入十几个亿,新建120所公办幼儿园。这些幼儿园将按北京市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城市中心区将利用已有设施,通过整合教育资源开办新园,同时,新城(县镇地区)以及延庆、密云、怀柔等生态涵养区也将开始新园建设工作。张小红表示,在新建幼儿园中,将有一部分是名园办的分园。“名园办分园,不仅加大了公办力度,同时也保证了幼儿园的质量,是很好的扩招途径。”

  今天开园的一幼分园坐落在东直门地区海晟名苑社区内,园所占地面积约为4400平方米,市区政府共投入装修、设备费用1280万元。全园设9个教学班,可接收3至6岁幼儿270名,是一所全寄宿制幼儿园。尽管条件优越、师资过硬,但幼儿园按物价标准收费,每个月学费仅1160元。目前已经有80名孩子入园,明年3月起幼儿园还将陆续招收新生。

  据了解,近几年北京市新生儿数量不断增加。3年间新生儿共46万,其中北京户籍孩子占49%。随着80后独生子女生二胎等新情况的出现,解决新生儿入园问题将是今后一段时期内北京幼教工作的重点。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