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越南总理阮晋勇柬埔寨首相洪森巡展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0月17日09:13
  本报讯(记者王向华)10月16日,越南总理阮晋勇、柬埔寨首相洪森分别来到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展馆巡展,重点巡视了本国参展企业的展位和产品。

  本届西博会上,越南有展位58个,参展企业37家,包括食品、饮料、啤酒、家具、饰品等。柬埔寨展馆除1个国家馆外,还有28个展位,参展企业达26家,包括食品、饮料、银器和服装等。据悉,此次越南、柬埔寨大多数企业都是首次参加西博会。

  阮晋勇一行首先来到越南竹桥公司,了解该公司生产的速冻食品,如用猪肉、鱿鱼、鲜虾生产的各式春卷和煎饼,以及乌龙茶、普洱茶等,还饶有兴致地考察了越南边合威拿股份有限公司的威拿咖啡。此次前来参展的越南企业各具特色,都纷纷看好四川。阮晋勇一行还巡视了中国西部12省区市展馆,特别关注与四川的合作交流。近年来,四川与越南的经贸合作日益活跃,尽管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去年四川与越南的贸易额仍增长18%,总量达3.32亿美元。

  在柬埔寨展馆,伴着柬埔寨斯鼓的民间音乐,艺人们边歌边舞,使展馆里充满了浓浓的柬埔寨风情。洪森一行人来到柬埔寨展馆,只见这里的展品琳琅满目,食品、手工制品以及服装、鞋类等无不展现出柬埔寨特色。洪森一行对高新技术产业馆很感兴趣,特别是会变脸的机器人、排爆机器人和无人驾驶的小飞机等,引得他们驻足良久。他表示,欢迎四川的高新技术企业到柬埔寨去合作发展。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祥陪同巡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