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翁以钱会友 收藏数百枚清末至今支票期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7日10:03
  “我这些宝贝可以看,但千万不要碰!”一位衣着简朴的老人紧护着胸前的公文包,反复劝说周围的观众,吸引了众多目光。

  这位老人名叫卫国定,今年72岁,他公文包里有数百枚清末至今的银行支票、期票,是他近三十年来收藏的珍宝。卫国定从黄石家中坐头班车赶到金博会,“借这个展览,会会省内金融收藏界的朋友。”

  卫国定的藏品涵盖清末和现代,有举全家之财力从摊子上淘的,也有从藏友手中交换来的。

  卫国定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迷上金融品收藏。“它们不仅记录了经济发展历程,同时内涵丰富,有很高的观赏性,深入其中,乐趣无穷。”

  在公文包中,记者发现了十几张荣誉证书,那是他向国家博物馆等单位捐赠近百枚金融藏品的见证。“个人力量有限,不可能搞博物馆,那就要让这些珍贵的藏品找个好归宿,让大家都有机会去观看。”卫国定说。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