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悦:唐山曹妃甸有八大理由让世界关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7日12:43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曹妃甸10月17日电(记者秦华、万世成)  今天上午8:30,曹妃甸论坛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以“可持续发展与新型工业化”为议题,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如何走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新型工业化道路,提高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等等国际关注的重大问题。中国人民大学的李悦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唐山曹妃甸有八大理由让世界关注。

  李悦谈到,曹妃甸唐山为什么对国内外的政要和学者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呢。这有八个理由:

  第一个理由,它是循环经济、绿色经济和科学发展观的示范区。

  第二个理由,它是功能城乡一体化的示范区。

  第三个理由,它是干群关系好、上下都能坚持苦干加巧干的示范区。它的重点工程实行什么原则,5+2、白+黑,三班导,如果没有这种精神根本不可能的。巧干把专家学者和广大工程专家的意见结合起来。

  第四个理由,它是有中国特色的、构建和谐社会的示范区。

  第五个理由,它的领导层在指导思想上是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典型。

  第六个理由,它的领导层在基层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典型。

  第七个理由,曹妃甸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基地,他认为全国最好的理论联系实际的基地就是唐山、曹妃甸。

  第八个理由,正因为有上述的原因,唐山曹妃甸获得联合国三个大奖。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