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亚新闻

菲律宾灾区暴发传染病已致89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17日13:2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菲律宾卫生部说,菲北部吕宋岛因热带风暴“凯萨娜”袭击引发严重水灾后,洪泛区内近来又暴发细螺旋体病。截至16日,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已有89人死于这种传染病。

  菲律宾卫生部长弗朗西斯科·杜克16日说,首都大马尼拉地区的10多家医院已确诊1067例细螺旋体病。此外,在马尼拉及周边5个受灾省份共有170多万人面临这一疾病的威胁。

  细螺旋体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病,由于致病菌极易在污水中繁殖,洪水发生后很容易引发细螺旋体病的传播。该病的早期症状包括高烧、流口水、眼睛红肿及“茶色”尿液,如病菌入侵肾脏、肺和心脏可危及生命。

  菲律宾医学专家警告说,除细螺旋体病以外,洪水长期不退还可能引发霍乱、伤寒等其他传染病。(来源:新华网 记者:谭卫兵 编辑:王妮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