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冯志坚:唐山-曹妃甸也要给香港一个机会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7日17:28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曹妃甸10月17日电(记者秦华、万世成)  今天下午15:30,曹妃甸论坛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以“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与合作”为议题,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就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与合作的问题展开深入讨论。香港联合交易所前副主席冯志坚在发言中认为,香港非常重视唐山的经济发展,可以提供高素质、高水平的服务,唐山可以把香港作为走出去的第一站。

  冯志坚认为,作为环渤海、东北亚这样一个经济圈,胡锦涛主席指出唐山是一块黄金宝地。他说到,作为从事黄金交易的人,做金融业务超过40年,会好好研究这块宝地,发掘掘金机会。

  冯志坚指出,城市的发展、改造从科学合理规划到环保、节能、供水、卫生、医疗、交通运输,哪怕教育、文艺演出、质量监测、包装物流方方面面,香港都聚集了多少年的发展经验,吸取了很多国内外的教训,香港完全可以被环渤海经济圈提供高素质、高水平的服务。

  冯志坚说到,希望唐山·曹妃甸也要给香港一个机会。香港特区政府曾荫权先生刚刚提到我们要进行六大产业,六大产业是科技、教育、医疗、环保、质量检测和文化创意。这六大产业不光是为了香港700万人口做的,必须在内地和周边国家地区找到我们的服务对象,找到我们的客户,找到我们想找的“金矿”。

  香港的金融是重要的支柱,唐山是一个新型的工业城市,唐山的企业要国际化、要走出去,香港就是你们要走出去的第一站,希望充分利用香港金融资本市场打造企业品牌,进行各种方式方法的融资活动。到香港去还可以进行企业发债、银团贷款,以及利用香港的商品期货市场进行原材料的套期保值,进行物流金融的创新,控制和转移排碳风险成本等等。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