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杨崇勇宣布“首届曹妃甸论坛”闭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7日18:05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曹妃甸11月17日电(记者万世成、秦华)  今天下午5点,首届曹妃甸论坛在渤海国际会议中心胜利闭幕。闭幕式由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主持。以下是“首届曹妃甸论坛”闭幕词全文。

  杨崇勇: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首届曹妃甸论坛圆满完成了议定的各项议程,即将落下帷幕。在开幕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同志专程出席论坛,并发表了重要演讲,深刻分析了当前世界经济形势,阐述了中国政府战胜金融危机所采取的措施和增进可持续发展能力,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立场和主张。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围绕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可持续发展,以新型工业化这一主题实地考察、深入交流、广泛探讨,提出了很多深邃的见解和主张。

  通过交流讨论大家更加认识到要把“绿色增长”作为共同要求,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应该把“绿色增长”作为共同的目标和追求,大力推进“绿色产业”发展,促进“绿色城市”建设,把经济发展进一步引向“绿色增长”的发展道路,使世界经济焕发出新的生机。

  通过交流讨论大家更加认识到要把节能减排作为共同责任。气候变化是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重大挑战,节能减排是主动应对气候变化,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世界各国应该积极制定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方案,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深入推动节能减排,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通过交流讨论大家更加认识到要把科技交流作为共同的抓手。世界各国应把科学技术,特别是节能减排、环保、新能源等高新技术领域的成果广泛应用于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国际社会和各国政府应该采取新的政策和机制,既有效保护知识产权,又要加强国际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强化科技创新对世界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的支撑作用。

  通过讨论大家更加认识到要把对话合作作为共同行动,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一项紧迫而长期的任务。世界各国应展开交流、增进理解、加强合作,共同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思路。政治上相互尊重、平等协商,共同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经济上相互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均衡、普惠、共赢的方向发展。文化上相互借鉴、求同存异,共同促进人类文明繁荣进步。生态建设上相互帮助,共同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在曹妃甸举办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国际性论坛,打造一个探讨可持续发展问题,展示中国可持续发展成果的高层互动平台,对于惠及全球智慧,促进务实合作,共同推进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首届曹妃甸论坛”是一次思想的盛会、友谊的盛会,作为论坛的举办地,曹妃甸通过这次论坛充分展示了其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美好前景。“曹妃甸论坛”的举办为河北、为唐山、为曹妃甸提供了学习借鉴世界可持续发展先进理念和先进经验的难得机会,我们愿意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借助“曹妃甸论坛”这个平台,与更多的国内外有识之士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共创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明天。

  最后我谨代表论坛主办方河北省人民政府、国土资源部、国家环境保护部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向出席论坛的国内外嘉宾、各位新闻界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我也提议为这一次论坛付出了辛勤劳动和努力的唐山市委市政府和相关的各有关部门和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

  现在我宣布“首届曹妃甸论坛”闭幕,谢谢大家!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