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蒋巨峰在西博会主展场巡展时强调 不断创新共办共享共赢西部盛会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0月18日08:40
  本报讯(记者谭江琦)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两天,参观者已超过15万人次,位于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的主展场里商机涌流,展馆内现场成交贸易额达183.1亿元。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10月17日在此巡展时,肯定了本次展会的诸多创新,要求继续按照“共办、共享、共赢”的理念,高标准、有特色地办好西博会。

  与许多展会按区域或产业来划分展馆的做法不同,本次大会以特色主题来分类,分设西部大开发成果馆、泛亚区域合作馆、城市规划与建筑建材馆、高新技术产业馆、优势产业合作馆五大展馆。“美丽的西部,辉煌的篇章”——标语指向的西部大开发成果馆,把西部大开发的十年精彩浓缩眼底。展墙上,12个巨大的齿轮环环相扣,每一个齿轮上都有一个西部省区的经济增长示意图,西部12省区市唇齿相依的联系和加速前进的动感透墙而出。

  从重庆、深圳、广西的展板,看到越南、柬埔寨的展区,仿佛走进了一个泛亚区域合作的大舞台。蒋巨峰说,要坚持“共办、共享、共赢”,把西博会办成国家在西部的重要外交平台、投资促进平台、贸易合作平台,既促进西部之间的合作,也促进东中西合作,以及西部与泛亚地区的交流合作。

  高新技术产业馆是本次西博会的一个创新,国内单弧最大的投影微晶弧屏高悬头顶,滚动展示成都高新区等全国6个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概况。6个蛋壳形“孵化器”内,新能源、航空航天等主题展区别具特色。

  “这是岭澳核电站使用的产品吧?”看到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的核电设备模型,蒋巨峰一语中的。他饶有兴致地与光伏发电设备生产商细算多晶硅、单晶硅和非晶硅等几种技术路线的效益账,了解太阳能风光互换灯具的市场前景,询问农民群众对玻璃钢沼气池的接受度。一路看来,发电设备、LED灯具、无人驾驶机、机器人……“四川造”最为抢眼。

  蒋巨峰说,四川科技实力雄厚,人才储备丰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具有独特优势。随着现代经济的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高利润期越来越短,四川的“好东西”要及时转化,抓紧上规模、占市场。

  走遍会展中心全部9个展馆,仔细参观了先进制造业、农业等展区之后,蒋巨峰高兴地说,本届西博会的参展规模和布展水平比往年有很大提升,特别是展馆布局走专业化道路,各个展馆各有主题,展馆内又设立各种板块,满足了不同地区、不同层次的需求。今后的西博会也要不断创新,突出特色,达到高标准,办出高水平。

  副省长黄小祥、省政府秘书长于伟一同巡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