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货柜车非法运载23吨珊瑚 欲假冒矿砂被截获(图)

来源:南海网
2009年10月18日12:10
被查获的货车装满了用白色编织袋包装的珊瑚。本报记者侯小健摄
被查获的货车装满了用白色编织袋包装的珊瑚。本报记者侯小健摄

  23吨珊瑚假冒矿砂欲出岛

  海洋管理部门在海口将其截获

  本报海口10月17日讯 (记者侯小健) 昨天凌晨,一辆非法运载23吨珊瑚的货柜车,在琼州大桥被海口市海洋渔业部门截获。目前车辆已被暂扣,海洋主管部门正加紧调查取证。省海洋与渔业厅渔政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对非法采挖、运输珊瑚行为,海洋主管部门将从严处罚。

  昨天上午,记者在海口市疏港大道的南北通货运市场看到,被扣货车为一蓝色货柜车,车牌号为“琼A08935”,车门上标注“海南亚青集装箱公司”字样。

  根据举报,16日凌晨4时多,海口市海洋和渔业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在琼州大桥将该货柜车拦下,并让司机出示货单,但货单上显示该车运载的货物为矿砂。执法人员随即让司机打开货柜检查,发现该车运载的不是矿砂,而是用包装袋装好的珊瑚。

  随后,执法人员暂扣该车,将其押至海口市疏港大道的南北通货运市场。

  当执法人员问及货主姓名时,司机郑某说,他不认识货主,他只是受货运公司指派,负责将货送到码头。

  执法人员在货物承运单上看到,这批珊瑚的运输目的地是广州的黄埔港。

  昨天上午,省海洋与渔业厅有关处室、省渔业监察总队有关负责人赶赴现场了解情况,联合海口市海洋和渔业监察支队开展调查,尽快让货主现身。

  据介绍,珊瑚礁被誉为“海岸卫士”,能有效保护海岸带。同时,珊瑚礁也是鱼、虾、贝的栖息地。我省早已明令禁止采挖、运输和销售珊瑚。为加大珊瑚礁保护力度,《海南省珊瑚礁保护规定》修订案已经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