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全运会女子举重比赛再现狂超世界纪录场面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8日22:25
  人民网济南10月18日电(记者李长云)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举重比赛今天进入第二天,在刚刚结束的女子63级比赛中,夺得冠亚军的江苏选手管新蕾和辽宁选手欧阳晓芳,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均超过世界纪录,获得季军的湖南选手李丽滢抓举也超过世界纪录5公斤,总成绩平世界纪录,我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中显示了超强的实力。在首先进行的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年轻的河南选手李雪英抓举和总成绩都平了我国选手陈艳青创造的世界纪录,并以251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显示出较大的发展潜力。

  赛后,江苏选手管新蕾的教练曹新明感慨地说:“今天的比赛是在我从事女子举重这么多年来最高水平的一次,历届全运会都没有过这么高水平。之所以全运会水平这么高,是因为女举在全国的普及,一到全运会教练员和运动员都格外投入,造成历届全运会比国际的水平高。”

  在今天的挺举比赛里,管新蕾在成功举起140公斤之后,最后一把要了惊人的147公斤。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她成功了。“当时就想拼一把147公斤。比赛到这个份上,只有搏一下了。”曹新明教练透露。

  在今天进行的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19岁的年轻小将李雪英稳扎稳打,虽然抓举开把要了105公斤,落后于名将邱红梅1公斤,但在第二次和第三次试举中,李雪英表现出稳定的竞技状态,分别举起了109公斤和111公斤的重量,111公斤的成绩也平了该级别抓举世界纪录,而邱红梅抓举成绩则为109公斤,李雪英以领先第二名福建队邓薇1公斤的优势在抓举比赛中排名第一。

  挺举比赛争夺的更为激烈,虽然辽宁队孙彩艳、河南队李雪英和江西队邱红梅开把就分别要了135公斤、136公斤和137公斤的重量,并都获得成功,但孙彩艳和邱红梅在随后的两次试举中均未能成功,而李雪英在第二次试举中举起了140公斤的重量,遗憾的是在冲击超世界纪录的142公斤时失利。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