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团伙自称“嵩山少林寺化缘团” 卖艺并兜售佛珠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19日05:19

  “少林武僧”南京化缘?

  嵩山少林寺答复本报记者:他们是“伪少林”

  本报讯 17日晚上9点30分,一群打着“嵩山少林寺化缘团”旗号的“和尚”,乘坐一辆河南牌号的宇通大巴,来到南京河西新安江街搭台献艺“化缘”,其间向观众兜售“佛珠”、宝剑和膏药等物品,引来数百市民围观。昨日,嵩山少林寺事务处负责人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坚定地说:“这些少林和尚都是假的!”

  前晚9点30分,新安江街附近突然传出阵阵锣鼓声,不少市民纷纷循声而去,结果发现来了几十名“和尚”。记者在这些“和尚”自行搭建的武术表演舞台周围看到,50多名身着宽松黄袍的“和尚”在人群中来回走动。一名40岁左右的“和尚”拿着话筒主持,称凡是上台表演的“和尚”都是父母双亡,大多来自内蒙古、东北,都是在雪地里将要被冻死或饿死时,被“方丈”解救,试图以此可怜的身世唤起观众的怜悯之心。

  等市民越聚越多,“和尚”们开始表演武术。表演三四个节目后,主持人便开始叫卖“佛珠”。此时,其余“和尚”抱着宝剑、膏药等物品在人群里叫卖,围观的人群中,有不少人掏钱购买。“和尚”们一边叫卖,一边敲锣打鼓,引起附近一些居民的不满,居民们报警。很快,沙洲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民警对他们进行驱散,但他们置若罔闻,继续兜售“佛珠”、项链、宝剑和膏药,见实在没人买,才匆匆上了大巴车离开。

  大巴车离去没多远,锣鼓声再次响起,记者循声前去,只见大巴车开进了距离新安江街仅一公里的一处工地内,再次搭起擂台,表演“化缘”。锣鼓声再次引起市民反感而报警,沙洲派出所增派警力到现场进行驱散,“和尚”们很不乐意地上车消失在黑夜中。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了嵩山少林寺。嵩山少林寺事务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刚听记者说“和尚表演”几个字,就打断记者的话坚定地说:“这些少林和尚都是假的。”该负责人还说,少林寺根本没派和尚外出化缘,在外面化缘、行医的“少林寺和尚”均为假冒,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不要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