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补上“90后”的短板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19日06:46
  ——沈阳开展“学习道德小模范,争做马鹏飞式好少年”活动纪事

  自全市开展“学习道德小模范,争做马鹏飞式好少年”活动以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专家、教师、家长和学校学生不同层次的研讨会、座谈会,同时在中小学中开展第二届“感动校园好少年”的评选活动。全市广大青少年积极响应,学习马鹏飞,争做马鹏飞,又涌现出于烁、黄哲、贾则等一批辽宁省“道德小模范”。

  墨水瓶由空变满

  皇姑区宁山路小学一年五班班主任胡旭蕾老师说,班上有个患脑瘫的孩子,以前同学们下课后很少与他说话。学习马鹏飞事迹后,几名同学主动和他交朋友,并扶他上下楼。班里有个墨水瓶,墨水为大家共用。过去,瓶里的墨水经常是空着的,可这些天,总是满满的。

  胡旭蕾老师说,学习马鹏飞后,学生们变化了,说谢谢的多了,不让爷爷奶奶背书包的多了,给爸妈递上一杯水、拿拖鞋的多了。

  把先进事迹带回家

  “在利益多元、物质丰富的今天,社会和家长对孩子的溺爱已经使他们忘记了感恩,更不知道如何去关心别人,马鹏飞的出现补上了"90后"孩子的这一短板”沈阳市第33中学校长马利戎说。该校利用校园网站、班会、手抄报等形式组织学生分析马鹏飞精神的内涵。今年暑假,学校还将学习马鹏飞事迹留作暑假实践作业,把马鹏飞的事迹带回家,把孝心、仁爱送给家人和社会。

  本报记者 李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