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媒体传伊朗最高领袖死讯 哈梅内伊现身戳穿谣言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0月19日07:06

  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赛义德·阿里·哈梅内伊的官方网站报道,哈梅内伊17日与到访的塞内加尔总统阿卜杜拉耶·瓦德举行会晤。网站同时公布两人会谈场面的几张照片。

  几天来一些西方媒体甚嚣尘上的有关哈梅内伊“死讯”的谣言,因哈梅内伊现身而不攻自破。

  哈梅内伊官方网站的这一图文报道立即引来媒体关注。

  英国《卫报》网站15日在一篇文章中梳理了哈梅内伊“死讯”出台的来龙去脉,矛头直指美国新保守主义代表人物之一、外交政策学者迈克·勒迪恩。

  勒迪恩12日在一个保守派新闻网站上发表博客称,根据“知情者”提供的消息,当地时间11日下午2时15分,现年70岁的哈梅内伊昏迷后被送往他的专门诊所,“除了他的儿子和医生,任何人不得接近他”。

  勒迪恩14日再次声称,德黑兰街头充斥着哈梅内伊已死的各种流言。

  这并非勒迪恩首次谣传哈梅内伊“死讯”。2007年1月,他就曾“披露”哈梅内伊“死亡消息”,旋即被证实为谣传。

  勒迪恩在政治造谣方面劣迹斑斑。《卫报》说,美国《名利场》杂志揭露,在当年有关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企图从尼日尔购买铀饼的虚假消息上,勒迪恩也曾参与其中。

  尽管有造谣前科,勒迪恩有关哈梅内伊健康状况的言论仍引来许多媒体的兴趣。英美一些媒体、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等纷纷渲染报道此事。

  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伊朗驻白俄罗斯使馆官员15日在接受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采访时,特意否认有关哈梅内伊的“死讯”报道。

  《卫报》指出,鉴于伊朗政局因此前总统选举争端引发的动荡仍未彻底平息,加上伊朗当局对采访、通讯等方面的限制,使得眼下伊朗局势容易成为谣言温床。

  冯武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