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贵州省重庆市甘肃省肃南县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优势 网络课堂成重要阵地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0月19日08:48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本报贵阳10月18日电记者阎志江苗族歌曲、舞蹈和侗语歌曲、侗戏等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少数民族艺术形式,如今被引用到科学发展观宣传教育片中,通过远程教育站点向基层的广大干部党员播放,使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活动更加通俗易懂、生动活泼。

  贵州省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有乡(镇)、村,街道、社区等一些基层单位,共有党员95万多名,基层党组织3.6万多个。针对参学单位面广量大、党员文化程度差异较大、农村党员多等实际情况,贵州省运用已建成覆盖全省的远程教育网优势,从组织领导、人员队伍、教育资源、学习方式四个方面做好准备,使远程教育成为培训基层党员和培育新型农民的“大课堂”。

  各地制作了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乡土课件”和少数民族语言课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黔东南州用苗族、侗族歌舞等艺术形式制作科学发展观宣传教育片,共制作苗语课件4个,侗语课件4个,整合汉语课件8个,制成苗语、侗语、汉语3种光碟共25个课件。根据自然条件、民族生产生活习惯等情况,各地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对居住比较分散、交通不便等边远山区农村党员,采取刻录光碟等方式在分播点或流动播放点开展教育培训。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重庆市、甘肃省肃南县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优势,建立党员干部在线学习网络课堂,为基层党员干部提供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使远程教育站点成为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阵地。

  记者王晓磊重庆报道:重庆市委组织部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蔡建国介绍,目前重庆市已整合利用远程教育门户网站“红岩网”、远程教育数字电视频道、重庆卫视《红岩本色》栏目、视频互动教学系统、中国电信

  IPTV媒体互动系统、人民网DTV重庆频道《重庆党建》专栏等六大远程教育辅助教学平台,各区县也利用远程教育网站、党建电视栏目等,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供新载体。

  在重庆,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9月9日通过“红岩网”进行视频直播后,收看人次达10万人;《上级党组织负责人辅导报告》《农村党支部书记专题报告》《先进经验典型报告》三大专题报告被精选制作成教学课件,上传到远程教育教学平台。

  记者朱国亮兰州报道: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山大沟深、乡村分散,农牧民党员集中学习存在较大难度。为此,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肃南县利用已经建成的远程教育网、党建网等,开设了网络课堂,为党员干部自主学习搭建了平台。

  记者打开这一网络课堂看到,其网页上设有学习实践动态、科学发展论坛、工作简报、重要文件、实用科技、牧区信息等多个专栏,除及时发布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部署和工作动态,刊载各参学单位的典型经验外,还根据县上确定的“百万只甘肃高山细毛羊扩繁行动计划”等“五大行动计划”的实践主题,刊登和发布了相关种养技术、法律法规等信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