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会渐行渐近 长三角“世博圈”日益清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9日09:03
  新华网上海10月18日电(记者张良、屈凌燕)在上海世博会倒计时200天之际,一项名为“穿越长三角——绿色出行看世博环保行动”日前正式启动。第二次亲身参与此项活动的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交通新闻制作人徐廉感叹:“长三角城市群的半径正逐渐扩大,城市间点到点的距离却在快速缩短。”

  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陈宪则认为,长三角各城市间本来经济联系就比较紧密,人际交流极为频繁,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将会令长三角城市群的这些关系变得更加紧密,“世博圈”日益清晰。

  徐廉说:“2006年,我们穿越长三角时从上海出发到江苏南通,中间必须经过汽渡,整个行程至少需要3、4个小时,舟车劳顿。如今随着苏通大桥的开通,上海到南通的距离被迅速拉近,大约2个小时就可以抵达。”

  被意大利探险家马可·波罗称为“各种尘世的幸福极多”的江苏泰州,如今已是条条道路通上海。据泰州市交通局党委副书记葛立网介绍,宁通高速、宁靖盐高速公路和正在兴建的江海高速全部可以到达上海。已开工的宁启铁路复线及电气化改造工程,将使宁启铁路时速达到200公里,动车组也可开行。

  9月28日,时速250公里轨道客运专线——甬台温、温福铁路开通试运营,在长三角南翼的宁波、台州、温州、福州间形成了一条连接上海的大容量快捷客运通道,这条铁路被形象地称为“黄金通道”。

  有关专家认为,“世博圈”的范畴远不止长三角交通格局的一体化,环保、旅游甚至医疗卫生也成为“世博圈”不可或缺的元素。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