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沙特最大石化企业第三季度利润环比增长一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9日11:02
  新华网利雅得10月18日电(记者李震)沙特阿拉伯最大的石化企业——沙特基础工业公司18日宣布,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利润36亿里亚尔(约合9.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50%,但比上季度增长了一倍,超出市场预期。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当天发布财报说,第三季度公司销售收入为270亿里亚尔,同比下降近40%,但环比增加了13.7%。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阿尔-马迪在报告中说,尽管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该公司一直保持着稳定的业务水平,今年前9个月的总产量同比增长4%,销量增长3%。

  马迪指出,公司第三季度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引发石化产品和金属需求下降,进而带动国际市场价格同比下跌。而一些积极因素将帮助该公司在未来一段时间取得良好的业务表现,比如公司目前健康的财务状况、提供充足现金流的能力、以及通过与中石化的合资项目进一步提高产能等等。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是世界五大石化产品制造商之一,其大部分股份为沙特政府所持有,是沙特乃至中东地区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