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8岁童成最小变性人 代言变性儿童(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0月19日14:46
5岁时的乔茜与妹妹
5岁时的乔茜与妹妹

8岁的乔茜
8岁的乔茜

乔茜一家子
乔茜一家子


  据英国媒体日前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威尔市8岁女童乔茜·罗米罗本来是一名叫做约瑟夫的男孩子,然而她从两三岁起,就坚持认为自己是一名女孩,只不过被错误投生在了男孩子的躯壳里。当约瑟夫5岁时,她开始喜欢留长发扎辫子,喜欢穿女孩子衣服,将自己打扮成女孩模样。当性别心理专家诊断出约瑟夫具有强烈变性倾向后,约瑟夫的父母终于决定将她当成女儿抚养,并将她的名字改成了女性化的乔茜。如今8岁的乔茜从外表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天生的女孩子,并且她已经获得了法律意义上的“女性”身份,成了世界上年龄最小的“变性人”。不过由于她年龄仍然太小,乔茜必须等到12岁才能接受女性荷尔蒙注射治疗,必须等到成年时才能接受彻底变性手术,让自己拥有人造女性生殖器官。

  男童学会说话后就自称女孩

  据报道,现年8岁的美国亚利桑那州威尔市女童乔茜·罗米罗从外表看起来,无论怎么看都像是一个天生的女孩,然而事实上,乔茜出生时本来是一个名叫约瑟夫的男孩子,可是,约瑟夫从两三岁开始,就始终认为自己是一个女孩子。乔茜42岁的母亲维尼西娅对记者说:“当她还是个蹒跚学步的儿童时,她总是试图扔掉男孩玩具,而更加喜欢洋娃娃等女孩玩具。当她学会说话后,她总是说:‘我是一个女孩子。’我们经常纠正她说:‘不,你是一个男孩。’到她4岁时,她就一直坚持说:‘不,我真的是一个女孩子!’我们这才意识到她不是在和我们开玩笑,无论谁说她是一个男孩,她都会立即纠正别人的‘错误’。她还喜欢将我的丝巾围在自己的腰上当裙子,那是她最喜欢的游戏。”

  维尼西娅和42岁的美国空军工程师丈夫约瑟夫本来生活在日本的一个美军空军基地中,去年他们才带着7岁的乔茜返回美国。维尼西娅称,她本来以为自己的儿子约瑟夫生来具有同性恋倾向,她当时想:“只要我们的孩子能够快乐,我不管她是什么样的人。”直到约瑟夫长到6岁时,一名儿科医生才终于诊断出约瑟夫具有强烈的变性倾向。维尼西娅随后带儿子到一名性别心理专家那儿接受诊治,结果性别心理专家证实约瑟夫具有变性欲望,维尼西娅和丈夫约瑟夫这才如梦初醒,他们经过痛苦的考虑,决定满足约瑟夫的变性愿望,将她当成一个女孩子来抚养。

  军人父亲失子得女又悲又喜

  维尼西娅回忆说:“我从互联网上搜索关于‘变性人’的知识,最后终于找到了一个名叫‘变性少年家庭联盟’的网站,该网站上有100多名孩子都和约瑟夫有着同样的经历。”维尼西娅给约瑟夫准备了一个衣柜,并给他买了好几件女孩子的衣服,她将这些女孩子衣服摆在衣柜的一边,并将男孩子衣服摆在衣柜的另一边。维尼西娅说:“我想让她自己选择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每天早晨,她都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想穿的衣服,而她总是会选择女孩子的衣服。”

  罗米罗夫妇还决定将儿子约瑟夫的名字改成女性化的“乔茜”,据维尼西娅称,对于儿子变成了“女儿”,她丈夫约瑟夫一开始感到悲痛极了,因为她始终感到自己好像失去了一个儿子。维尼西娅的丈夫约瑟夫对记者回忆说:“一开始我无法接受这一事实,不过在得知了医生的诊断结果后,我却不得不接受现实,我为失去了一个儿子而深感悲痛。我们拍了一张家庭照片,照片上乔茜穿得像个公主,她的头上扎着蝴蝶结,唇上涂着唇膏。我脸上使劲挤出笑容,希望乔茜能满意我的态度。结果我发现乔茜看到我的微笑后,她的脸上顿时焕发出光彩,她的眼睛中也出现了我好几个月都没有见过的神采。我第一次感到虽然我失去了一个儿子,但却获得了一个女儿。”

  拥“女性”身份如厕上学成问题

  据悉,当罗米罗夫妇在日本的美军基地中生活时,他们还从中国收养了一名两岁的女婴杰德,给乔茜当妹妹。罗米罗夫妇本来以为乔茜也许会对两岁的妹妹杰德产生嫉妒心理,但没想到对于杰德的到来,乔茜却表现得相当兴奋。母亲维尼西娅回忆说:“我们一开始担心乔茜会嫉妒她的新妹妹,不过她知道自己有了一个妹妹后,却感到非常地兴奋。她们喜欢一起玩耍,自从杰德到来后,我们的家中有了更多的女孩子玩具。”

  去年,罗米罗夫妇带着一对“女儿”返回了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家,乔茜的出生证、护照和社会安全号码上的身份都被正式更改成了“女性”,这意味着她在法律意义上,已经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女孩子和全球年龄最小的“变性人”。然而不幸的是,没有一所美国学校愿意接收乔茜为学生,因为这些学校都担心乔茜会在同学当中引发困惑和混淆,同时乔茜在学校中该上男厕所还是女厕所也是一件麻烦事。维尼西娅说:“由于当地学校都拒绝接受乔茜登记入学,所以我们只好选择在家中亲自教导两个孩子。我想当她们长得更大一些后,将可以到中学去读书,但那显然还要等好几年之后。”

  代言“变性儿童”成年后彻底变性

  据悉,乔茜现在正在美国医学专家的帮助下接受心理咨询治疗,为以后身体上的变性做准备,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变性儿童问题专家诺曼·斯派克博士是乔茜的医生之一,专家们试图先通过药物来抑制乔茜体内的男性激素,防止她过早进入男性青春期。尽管乔西已经是法律意义上的“变性人”,但她必须等到12岁,才能够接受女性荷尔蒙注射治疗,她必须等到成年后,才能接受切除男性生殖器官、重造女性生殖器官的完全变性手术,从而让自己变成一个真正的女人。

  乔茜对记者说:“现在每个人都知道我是一个真正的女孩子了,我再也不用假装做个男孩子了,这让我感到非常高兴。成为女孩子的感觉真是太好了,因为这意味着我可以留长发、可以戴耳环,可以在厨房中学习烹饪食物了。”

  8岁的乔茜如今还是美国变性儿童的代言人,她经常向亚利桑那州的一些团体组织发表演讲。母亲维尼西娅说:“乔茜很高兴谈论自己成为变性儿童的经历,我们感到公开乔茜的故事,将可以对其他具有类似问题的儿童和他们的父母带来帮助。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我们应该无条件地爱自己的孩子。不管发生什么事,你都会拥有一个女儿,或是一个儿子,而他们需要你们无条件的支持。”据悉,乔茜和其他变性儿童的故事已经被拍成了一部纪录片《身体的震撼》,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将于10月19日晚首次播出关于世界最小“变性人”乔茜的章节———《8岁儿童想变性》。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