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继上海之后 理财教育走进北京中学课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5:38
  本报讯(记者李莉)什么是“复利”?投资流动资产该如何入手?如何估算外币储蓄的期望收益?近日,一本教学生理财的书《理财有道》发到了东城区17所中学。从本学期开始,本市中学将陆续开展青少年理财教育课程。

  北京二中率先启动该课程。二中校长钮小桦介绍说,学校已开理财选修课,但还没有固定的教材。理财选修主要面对高一学生,孩子们对此很感兴趣,报名人数近百人。钮校长认为,从小教孩子理财,有助于学生们提高今后的生活质量。《理财有道》是花旗集团基金会赞助的青少年理财读本,旨在帮助15至17岁的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理财观,提高个人金融意识并形成长期的经济远见。书里涉及现金、外币存款,理财计划周期,股票等知识。据悉,北京是继上海之后,内地第二个在中学生中开展青少年消费观和理财观教育的城市。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