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轮胎特保案 > 轮胎特保案消息

我国轮胎企业应对轮胎特保案 发力新兴市场(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9日18:23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周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8时22分报道,今年4月,美国对中国轮胎发起特保调查,涉案金额高达22亿美元,9月,美国政府决定对中国进口轮胎实施为期三年的惩罚性关税,第一年税率达到35%。记者从正在举行的第106届广交会上了解到,受轮胎特保案的影响,中国轮胎企业受到较大冲击。

  2009年9月4日,备受关注的轮胎特保案有新进展。据悉,近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相关建议递交奥巴马总统,其将在15日内作出裁定,是否对中国进口轮胎采取特保措施。中新社发井韦摄

  由于美国是我国轮胎出口的最大市场,特保案后,我国相关轮胎企业受创严重,也使得美国本土市场受到相当程度的影响。很多的参展轮胎企业认为,由于特保案,中国轮胎企业已经难以从美国获得新订单,为此有些企业已被迫选择退出美国市场。江苏一家轮胎企业负责人表示,不少轮胎企业的出口利润不足10%,如果征收35%的关税,企业很难盈利,除非有美国客户的支持。因此选择退出美国市场成为一种无奈。可以说,在第106届广交会上,受轮胎特保案的影响,中国轮胎企业对美国出口普遍陷入了停滞局面。

  面对特保案,我国轮胎企业基本上都表现出较为积极成熟的应对态度:不是单纯等待美国市场的反应,而是纷纷转移方向,重点突破新兴市场,以尽快弥补特保带来的损失。一方面,企业实行了产品多样化和市场多元化战略,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努力保持客户稳定,另一方面,向中东、非洲、拉美等市场转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