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国首个海上建筑——丽水世博会主题馆设计方案揭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9日19:47
  新华网首尔10月19日电(记者班威)韩国首个海上建筑——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主题馆设计方案19日揭晓。来自奥地利设计团队的“同一个海洋”设计方案从136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入选。

  评审委员会主席、首尔大学建筑学教授金谨钧(音译)在当天举行的获奖作品新闻发布会上说,“同一个海洋”设计方案以与人类息息相关的海洋为背景,各展馆犹如流动的波浪铺展其中。设计将内部空间的流动性和外部造型的流动性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同时还考虑到空间的可持续利用。从陆地上看,各展馆好像是漂浮在海面上的海洋生物,从海上看,各展馆又好像是与岸边岩石有机融合的一个整体,充分体现了丽水世博会“生生不息的海洋”这一主题。当天的发布会还公布了“海洋之拱:岛屿的游戏”等其余5件获奖作品的设计方案。

  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主题馆设计方案征集活动从今年4月份开始,期间共收到来自世界31个国家和地区的136件参赛作品。来自韩国、中国和美国等国的5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了最终评选。

  作为丽水世博会核心展馆之一的主题馆面积约为6000平方米,工程造价约为470亿韩元(1美元约合1170韩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