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运城市“小金库”在全省首家“治理完毕”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20日04:48
  时间:2009-10-20 04:14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记者李宁波)作为较早在全国、全省部署“小金库”治理工作的运城市,通过宣传发动、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整改建制等环节,进一步采取以查办案件促进、干部群众参与监督、一把手进行“零申报”承诺、正反典型示范等措施,“小金库”专项工作在全省首家“治理完毕”。截至目前,已清理出“小金库”资金7484.3万元,立查案件31起,给予党政纪处分48人。财政部对运城市的此项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运城市自今年2月20日部署“小金库”治理工作以来,针对“小金库”带有较强隐蔽性的实际,多渠道进行广泛宣传,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全市统一印制四种“表格”对各单位进行摸底,并要求所有干部、职工阅知、签字。尤其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向市纪委监察局郑重填写清理“小金库”零报告承诺书。此项举措从根本上确保了“一把手”今后不再“旧病复发”,对杜绝私设“小金库”顽症起到了有效的作用。市纪委监察局还对在排查和检查中发现的每一起违纪违法案件,都从快予以查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全市立案查处了市卫生监督所、市光荣院、市广播电视局等31起案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8人,其中撤职和降级处分8人。

  治理“小金库”专项工作结束后,运城市还根据私设“小金库”存在的现象、规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总结,制定了《预防和治理“小金库”工作实施意见》和《关于设立“小金库”和使用“小金库”款项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建立了一套立足于现实性、前瞻性、系统性的预防和治理“小金库”的长效机制,确保每个单位不再存在“小金库”,确保每个“一把手”都能“干干净净”干事业。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