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王家争产案和解? 传王永庆留“密诏”给王文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09:01
  中新网10月20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三房妻子李宝珠针对王永庆长子王文洋提起确认遗产继承权之诉,全案将于21日开庭,不过,王文洋友人汪笨湖指出,因有一位与李宝珠同辈的王家长辈主动出面调解,这项官司不排除有和解的机会。

  美国法院将传唤48位证人

  王文洋委任律师李文中19日指出,美国纽泽西州法院将针对王永庆遗产传唤48位证人作证,首波传唤名单有10位,最快20日晚发出。

  李文中指出,包括王永庆三房李宝珠、台塑企业副总裁王瑞华、看护吴秀兰等,都在传唤作证的证人名单内。

  王文洋阵营视为这个动作是这场官司最大的转折点,希望让三房在官司上知难而退和解。不过,王瑞华稍早对美国法院可能以证人身份传唤她们,却相当坦然,她认为,这是美国法院既定的调查程序,她们会配合,但并不改变王永庆在纽泽西州没有财产事实。

  王文洋向美国纽泽西州法院提起调查王永庆遗产诉讼,美国法院已同意王文洋传唤证人,以利进一步调查了解王永庆在纽泽西州有没有资产。

  王文洋友人、电视名嘴陈高超说,美国法院虽然限缩王文洋调查王永庆遗产调查权,但法院同意传唤李宝珠、王瑞华等做证人,等于给他了解李宝珠、王瑞华财产的“无限权力”,王文洋可藉此了解王永庆有无移转财产给李宝珠、王瑞华等情形,这对调查王永庆遗产,有很大帮助。

  陈高超也指出,王家长辈协调和解的官司,是王永庆三房李宝珠提起的确认合法配偶地位官司,与王文洋向美提起调查王永庆遗产官司,是两件不同的事情,美国的官司,不会和解。

  他也指出,“台塑七人小组”涉背信案,法院可望在这一、两个星期内发出通知,传唤台塑公司、也是美国台塑公司董事长李志村等三位老臣出庭。

  据称王永庆留“密诏”给王文洋

  王文洋昨日发出声明表示,“一夫一妻制的精神一直都是法律所要贯彻的。我深信我的父亲王永庆也长期奉守这样的原则。在众人所见的公文书上,户籍登记、税捐申报表、身份证上,以及他亲自制作的王氏家谱上,都是如此,可见我父亲确实遵守一夫一妻制度的社会善良风俗。”

  汪笨湖透露,王永庆生前为王文洋留有三项礼物,第一是未跟大房王郭月兰离婚,第二是未立遗嘱,第三则是留了一份“密诏”给王文洋。

  汪笨湖说,未与疼爱王文洋的王郭月兰离婚,本质上就是在帮王文洋;另外,王永庆老年十分依赖李宝珠,若留下遗嘱,以当时主客观条件,对王文洋未必好,第三则是在二○○五年时,王永庆身体不好,颇为忧虑,曾找来王文洋谈一些事,包括要王文洋担起长子责任,若其往生,要王文洋多照顾罗文源等流落在外的其它兄长姐妺。

  汪笨湖表示,由于内容有部分涉及王永庆外面的子女问题,王文洋才迟迟不想公布这项“密诏”。不过王家三房子女不愿对此说法作回应。

  没有立下遗书的王永庆却有亲笔签名文件,汪笨湖表示,三房态度应该会软化。不过,三房律师宋耀明回应,家里一直有长辈居中调解,不管王文洋方面“要演什么戏”,都不会随之起舞,李宝珠更不排出亲自出庭和王文洋对簿公堂。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