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南春任央视三维CEO 否认再次杀进无线广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0:29
  联合发起成立华谊兄弟之后,分众传媒CEO江南春也将自己旗下的电影院线业务抓了起来。

  昨日,江南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透露,已经出任央视三维电影传媒集团(以下简称央视三维)CEO,今后将更多参与公司的运营管理。随着江南春站到央视三维的台前,其电影版图也随之浮现。

  与此同时,江南春对日前风传的分众传媒收购中移动旗下的12580业务表示非常不解,他强调:“目前并没有任何想法要进入无线事业。”

  从幕后走到台前

  在央视三维最近的一次会议上,原央视三维创始人、现担任公司执行董事的张庆永提出让江南春出任央视三维CEO的想法。考虑了多方面的因素之后,江南春答应了张永庆的提议,从只管央视三维宏观层面的实际控制人走到了台前,开始亲自投入到央视三维的销售之中。

  江南春为什么会同意张庆永的想法并出任公司CEO呢?

  “央视三维可以做得更好。”江南春在谈到央视三维时表示,“目前正在加强整合,这样分众的资源就能够帮助到央视三维。原来都是他(张永庆)独立在管。现在我直接管理之后可以把两边的销售组织得更紧密,对央视三维的销售会有着直接的帮助。”不过江南春也表示自己并不会特别去管理,主要还是靠原有的销售团队。

  出任CEO不仅仅在销售上能够起到良好的作用,实际上刚刚成为华谊兄弟发起人之一的江南春自己也表示,正因为非常看好中国电影市场广告的增长潜力,才会做出这一决定。“根据票房的发展来看,整个电影广告市场有着很明显的增加。”

  据资料显示,2008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突破40亿,达到43亿元,但是电影广告市场却未能随之高速成长。调查显示,2006年国内电影总票房达到26亿元,而其中具有广告价值的票房仅为6亿元,2007年的电影总票房达到了33亿元,而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六大城市监播到的贴片广告额仅为1.6亿元。

  电影版图隐隐浮现

  江南春的电影之路早在3年之前就已暗暗开始布局。

  据官方资料显示,早在2005年,央视三维就已经整合全国高端影院资源,统一买断其所有的映前时段,形成高端影院广告联播网——“银幕巨阵”。目前,银幕巨阵已覆盖全国77个城市、300多家高端影院、1600块大银幕、85%左右的院线票房。

  2006年,央视三维凭借操作“《满城尽带黄金》——长虹量子芯电视”等经典案例,奠定了其在中国电影传媒产业的地位。同年,大肆扩张的分众传媒非常低调地收购了央视三维,选择站到央视三维身后成为其大股东。据了解,通过这次收购,江南春掌握了央视三维70%的股权,这成为江南春电影版图中的第一块拼图。

  从2006年开始,中国电影的票房以每年30%的速度向前递增着。华谊兄弟凭借这几年凭借成功运作贺岁电影,奠定其在中国电影业中的地位。2009年10月15日,华谊兄弟股票开始申购,这也标志着华谊兄弟正式上市。而华谊兄弟的联合发起人中间,江南春以持有590.4万股、占总股数的5.9%的比例成为第四大发起人。按照此前宣布的上市发行价格28.58元/股计算,江南春在华谊兄弟股票市值将达到1.69亿元。华谊兄弟的参股让江南春电影版图上又多了一块拼图。

  并无重拾无线业务计划

  在江南春开始重视电影市场的同时,一则“分众传媒已经成功收购了中国移动旗下12580业务51%的股权、分众传媒有可能通过这次收购再次进入无线业务领域”的消息在业内传开。

  对于这样的消息,江南春在电话中显得颇为无奈,“目前没有任何想法要进入无线事业。”

  不过上述猜测或许并不是空穴来风,早在8月份,江南春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一次论坛中就曾表示,分众将通过和某网站以及中国移动12580的合作来提升广告的回报率。

  江南春坦言:“我们跟12580可能会有一些业务层面上的合作,但毫无资本层面上的(合作)。并且这个合作双方还在讨论中,目前没有任何产权合作的可能性。”

  2008年3月,央视将分众无线的垃圾短信予以曝光,一时间分众传媒跌落谷底,最终分众传媒选择将分众无线从公司剥离。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