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株洲一信贷员利用职务之便套取公款近5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3:48
  伪造47个用户的按揭贷款材料,套取银行个人按揭贷款资金近500万元。10月19日,湖南株洲天元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犯罪嫌疑人刘某、朱某涉嫌挪用公款一案,中国银行近百名工作人员参与听庭。

  2003年4、5月份期间,时任株洲市“天鹅花园”项目售楼部副经理的朱某,得知上瑞高速公路开工需要大量片石,便心生收购石灰厂生产片石之意,遂邀请当时在中国银行株洲市分行个人信贷部负责“天鹅花园”项目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的被告人刘某合伙,两人一拍即合。但两人手头均无公司前期筹备、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便商议着利用各自的职务便利,伪造虚假的个人按揭材料,从中国银行套取资金。

  2003年7、8月份期间,刘某利用某公司让其代开存折的机会,擅自在中国银行多开了一个存折,专门用来接收从中国银行套取出来的资金,待套取资金到此账户后,便立即将资金转移到以其本人名义开的多个账户上。从03年9月至04年10月期间,刘某和朱某一起分10次,共同伪造了胡莲娥等40户用户的假按揭材料,04年12月至05年7月,刘某个人分3次,伪造了吴新强等7户用户的假按揭材料,刘某利用其负责“天鹅花园”项目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材料的调查、审查的职务之便,使上述假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材料得以蒙混过关并经中国银行审批通过,共套取了银行资金4978000元(其中刘某个人套取945000元),其中,339万多元用于经营、营利性活动,16万多元用于购买轿车归刘某个人使用,被告人刘某、朱某在套取银行资金用于公司生产、经营的同时,又用套取的资金进行还贷,案发后,刘某及其家人偿还了部分贷款,至今尚欠银行本息共308余万元。

  中国银行株洲市分行组织近百名工作人员参与听庭,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听庭让大家受益匪浅。现身说法,给银行工作人员上了最深刻、最生动、最现实的一课,警钟长鸣,可以有效预防银行工作人员的职务犯罪。(通讯员彭凤英申莉萍)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