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三届海峡两岸中小学校长论坛在厦门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0日15:50
  新华网厦门10月20日电(记者余瑛瑞)第三届海峡两岸中小学(职业学校)校长论坛20日在厦门开幕,来自海峡两岸逾百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上午的开幕式。

  参会的台湾校长代表团一行50余人,成员来自基隆、台北、桃园、新竹、苗栗、南投、台中、云林、嘉义、台南、高雄等地区。大陆方面有各省市中小学及职业学校校长代表70余名。

  论坛收到来自海峡两岸的论文近60篇。中国国民党智库教育文化组召集人李建兴,台湾省教育会理事长郭添财将分别以《师资培育政策的调整》和《台湾教育政策过去、现在与未来》为题发表主旨演讲;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王长纯教授,上海中学校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唐盛昌在开幕式上分别作题为《关于教师继续教育若干问题的思考》和《名师、名校长的成长与发展》的主题演讲。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郭永福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这次论坛对于两岸教育同仁交流经验,探讨共同关心的教师专业发展问题是很有意义的。

  本届论坛由中国教育学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为期4天,期间将举办大会专题报告、分组研讨、择校参访等活动。

  为加强对台交流,自2007年起,包括职业学校在内的海峡两岸百名中小学校长论坛在厦门与台湾轮流举办,首届在厦门,第二届在台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