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荷兰足球教练享誉全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0日16:27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体育专电 性格直率,入乡随俗,喜欢冒险,崇尚进攻,所有这些使得荷兰教练受到全球的青睐。

  日前,英国媒体撰文对荷兰“盛产”高水平足球教练这一有趣现象进行了阐述。

  在明年世界杯的预选赛中,已有五位荷兰教练大显身手。有两位已帮助自己的球队获得进军世界杯的入场券。他们是澳大利亚队的主帅维贝克和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著名教头希丁克正率领俄罗斯队争夺入场券。

  还有多名荷兰教练在各个联赛俱乐部效力,其中包括执教德国拜仁慕尼黑俱乐部队的范加尔,土耳其加拉塔萨雷队的里杰卡尔德以及执教中国重庆力帆队的阿里汉。荷兰这个有着1650万人口的小国在足球场上让世界对它刮目相看。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商业人类学教授阿尔方斯范马雷韦克说,荷兰人坦率直言的风格是各俱乐部队和国家队看重他们的特质之一。“这种率直通常被视为是攻击性,但在这个时候却被视为是诚实正直,使教练可以直接对球员说他表现不佳。”

  这位教授说:“他们很善于和愿意学习所执教国家的语言,并能够迅速适应当地的环境。随后他们引入不同的踢球方式。”

  曾率领韩国队打进2002年世界杯半决赛的希丁克改变了选拔球员的方式,选择标准依据的是球员自身的素质,而不在乎他有什么样的球队或学校背景。

  适应当地文化同样重要。

  维贝克在澳大利亚队获得进军2010年世界杯入场券后,在电视台直播的节目中高唱澳大利亚国歌,而范加尔本月身着皮短裤参加了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啤酒节。

  在荷兰,足球是头号集体运动项目。而让荷兰足球享誉全球的,还在于荷兰人创造的“全攻全守”战术。在荷兰全国足球协会教授教练课程的雷米赖尼瑟说:“我们球队的踢球风格不同--寻找进攻机会,富有创造性,努力主宰整场比赛。”

  由于有大批专业教练,而国内的足球俱乐部数量有限,因此许多荷兰教练在荷兰足协的帮助下出国执教。

  乌得勒支管理学院的高级顾问弗兰克范埃克伦说,荷兰的足球风格在全球受到追捧,“它刺激冒险,进攻性强,很具观赏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