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籍货船在印度洋被劫持 > 09中国籍货轮被劫消息

中国货轮印度洋遭劫 25名船员名单确认(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0日16:37
被劫持的“德新海”货轮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王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38分报道,继续关注被劫持的中国籍货轮“德新海”号的情况,“德新海”号所属公司青岛远洋运输公司今天中午向中国之声通报了货轮上25名中国籍船员的相关情况。

  今天中午11点35分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苗圣英第一时间通报了“德新海”号货轮上25名中国籍船员的相关情况。这25名中国籍船员中,22名是山东籍,这22名船员中又有16名是山东青岛籍,另外3名船员分别来自辽宁、河北和江苏。

  青岛远洋公司在昨晚紧急成立了12个工作小组,今天早上5时左右就分别赶赴这25名船员家中通报相关情况,据了解,由于相关工作及时,船员家属情绪也都很稳定。在今天凌晨1时许,记者就赶到了青岛远洋公司所在地,青岛远洋大厦了解情况,但是当时青岛远洋公司高层领导在召开紧急会议,没有接受记者采访。今天早上7时许记者再次赶到远洋公司时,被告知相关最新消息由交通部海上搜救中心统一发布。

  据远洋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德新海”号货轮航线相对来说是固定的,也就是发生劫持事件的这条航线。此前有媒体报道,说是“德新海”号选择这条航线,是为了降低运输成本,但是,远洋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个因素基本没有影响。全文

  最新播报:

  经过调查,“德新海”轮是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拥有的3艘巴拿马型干散货船之一。总吨40892,净吨25841吨,载重吨76527.51,轻吨11971.95。船长225米,船宽32.26米,型深19.6米,最大高度47.8米,散舱仓容90099.78立方米,夏季吃水14.219米,夏季干弦5.42米,舱口数7个,满载航速为13.8节。救生艇乘员及艇数为27×2。建造时间为2008年9月10日,还是一艘新船。事发时,船上有船员25人。

  “德新海”轮船舶代码2370,英文船名DEXINHAI,呼号BQBP,国际海事组织编号9364758,船旗国和船籍港分别登记为“P.R.China(中华人民共和国)”和“Qingdao(青岛)”,船级社和船东均登记为“CCS”,建造国登记为“P.R.China”。

  “德新海”轮是在装载煤炭,由南非开往印度航次中,在塞舌尔岛东北320海里、摩加迪沙东偏南980海里处(南纬1度49分3.9秒,东经60度4分49秒)被武装海盗分子劫持。该轮与公司的最后通话时间为北京时间19日16时35分。事发地点远离中国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1080海里。详细

  马里海盗10月19日接受英国路透社采访,宣称对 中国籍散装货船被劫持事件负责,并将把这艘船带回他们的据点。

  路透社报道说,海盗成员哈桑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以北的海盗据点哈拉代雷(Haradheere)通过电话告诉该社,“我们劫持了一艘运载燃料的中国船只”,“我的朋友们会将这艘船带到哈拉代雷或者霍比奥(Hobyo)。我们还没有决定,但它正朝这片区域驶来。”

  哈拉代雷和霍比奥都是位于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以北的沿海城镇,这两个地方都被认为是海盗老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