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梅州“歌颂祖国”老少画展今日开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7:04
  中新网梅州10月20日电 (杨草原 杨薇袁群华)今天上午,为期七天的“歌颂祖国”老少书画展在广东梅州华侨博物馆举行,共吸引了五百多中小学生和市民前来观展。

  据梅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何正拔介绍,此次书画展共收到老年同志作品七十七幅,其中国画二十一幅,书法作品五十六幅。另外还有九十二幅青少年学生作品,其中国画(含儿童画)三十五幅,书法作品五十七幅。“参加这次书画展中年纪最大的是一九一七年出生,现已九十二高龄的丘飞霞同志,年龄最小的则八岁。”

  “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在庆祝新中国六十周年华诞之际,通过书画展,使得老少同庆、老少共建、老少共进。”中共梅州市委、组织部部长翁永卫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要通过此次“歌颂祖国”老少书画展,为梅州绿色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我是来学习的,今天美术老师把我们整个班都带过来了。”梅州市学艺中学初一四班的张同学对记者说,看到一些前辈参展的书画作品后,也能从中体会到他们作品表达对祖国改革开放带来国富民强和梅州巨变的由衷高兴之情。“要怀着对祖国母亲的感恩之心,报效祖国。”张同学表示。

  据介绍,此次画展由梅州市教育局、中共梅州市委老干部局、梅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梅州市老年书画家协会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