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 > 09泰国东亚峰会消息

海关总署署长:推进贸易便利化事关19亿人福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20:06
  中新社南宁十月二十日电(记者袁莺)“推进贸易便利化:中国—东盟海关与商界合作”为主题论坛二十日下午在中国南宁开幕。中国海关总署署长盛光祖、东盟国家有关部级官员和海关负责人、中国直属海关单位、口岸办和海关特殊监管区管委会负责人,以及中国和东盟企业代表二百六十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在全球金融危机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即将全面建成之际,投资贸易便利化已成为区域内各方关注的热点。中国海关总署署长盛光祖在此间表示,推进贸易便利化,加强中国—东盟海关与商界合作,事关中国东盟地区十九亿人的福祉。

  根据中国和东盟国家达成的共识,中国与东盟国家二○○三年正式启动了海关领域的合作。今年,在各方的努力下,中国与东盟海关在推进贸易便利化方面并取得了积极成效。

  在此间举行的开幕式上,东盟秘书处秘书长素林和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克农共同表示了对签署《中国—东盟海关合作备忘录》的热切期待。而在明天举行的海关与商界合作主题论坛闭幕式上,组织者将发布《中国—东盟贸易便利化南宁倡议》。

  现今,早已实施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货物贸易协议、服务贸易协议以及日前签署的投资协议正如三驾马车带动和深化着中国—东盟的经贸合作。将“海关与商界合作”作为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点主题,也正是博览会服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致力于将贸易自由化和投资便利化带来的商机及时传导给企业的一个具体有效的举措。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