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翰海庆典拍卖山西巡展圆满成功金铜造像精品备受瞩…(图)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21日02:21
  山西日报> C版> C2 时间:2009-10-21 01:55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10月14-15日,翰海在山西成功举行15周年庆典拍卖会精品巡展。本次拍卖是翰海15年来最重要的一次盛举,咸集诸多稀珍之品。古代书画、金铜造像、古董珍玩等专场达历年最佳。

  此次巡展,考量藏家需求,翰海选择百余件拍卖精品,涵盖书画、油画、佛像、玉器、古董珍玩等。其中,不乏流传有绪的珍贵文物,鲜见于市场的佳作,闻名遐迩的大家逸品。陈逸飞《长笛手》、陈洪绶《松溪品茗》、金廷标《溪彴扶筇》、“14-15世纪铜鎏金释迦牟尼八岁等身像”、“明成化青花九秋图罐”、“清雍正炉均釉粉彩弥勒佛”等重量级拍品,构成本次巡展精珍、引发轰动,多件具有极高宗教、艺术价值的造像精品,备受藏家瞩目。

  金铜造像拍卖,本季推出两个专场。由12件珍罕的造像精品集成“上善若水”宗教艺术专场,包涵世界三大佛教系统—藏传、汉传、南传佛教,还有道教的雕塑作品。造像凝聚深厚的宗教、学术与艺术价值,无论哪一层面,均可谓博物馆级珍品。为深层次解读造像的文化内涵与艺术魅力。每一件拍品均邀请专家撰文,详尽论述其价值所在。

  另一专场“善哉—金铜佛像”,拍品共计102件,多尊曾供奉于六品佛楼的明永乐、宣德时期宫廷造像、法器及其大型中原造像扛鼎这次拍卖,进一步确定翰海佛像专拍在艺术品市场的主场位置。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