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足联宣布设立普什卡什奖 纪念匈牙利球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1日05:03
普什卡什(资料图)

  新华网布达佩斯10月20日电(记者杨永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20日在匈牙利费耶尔州的费尔楚特宣布,国际足联已设立普什卡什奖,以纪念2006年去世的匈牙利球星普什卡什。

  布拉特是在位于费尔楚特镇的普什卡什费伦茨足球学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宣布的。他说,只有攻入最漂亮进球的选手才能获得这一荣誉。

  当天,布拉特与匈牙利已故足球传奇人物普什卡什的遗孀伊丽莎白普什卡什签署了有关协议。

  布拉特说,在足球史上有人比普什卡什的进球还要多,但对国际足联来说人格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因为国际足联想给年轻人树立榜样。他说,在超常的才能之外,普什卡什在足球场外也是个非常了不起的人,这个奖项不仅是承认他的进球,而且也是承认他的人格和对比赛的态度。

  据悉,国际足联执委会将列出一个10人名单,球迷可以在11月份的最后两周登陆国际足联网站进行投票。国际足联将邀请这10名候选人参加将于今年12月21日在苏黎世举行的颁奖晚会,并将宣布获胜者名单。获得这一奖项的条件是:进球要漂亮,比赛要重要,进球不是来自于另一支球队的失误或运气,进球者在比赛中的表现不能违反体育道德,不能服用兴奋剂,只有2008年7月至2009年7月的进球才能进入评选范围。

  普什卡什被认为是匈牙利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他1927年4月1日出生于布达佩斯,1950年-1954年担任匈牙利国家足球队队长,他和队友一起获得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冠军。1956年后他定居西班牙,1958年起成为皇家马德里队队员。他39岁退役并开始教练员生涯。普什卡什曾85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并踢进84个球。1991年他返回匈牙利定居,2006年11月17日去世,享年79岁。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