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官员认为哥本哈根气候大会难达成新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1日07:58
  新华网伦敦10月20日电(记者黄堃)《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博埃尔20日表示,他认为年底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很难就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达成一个全面的新协议,但应为今后的温室气体减排确立方向。

  英国《金融时报》20日刊登了一篇对德博埃尔的专访,他说:“关于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达成一份全新的国际协议,我认为可能性不大。如果看看留给哥本哈根的有限时间,就很清楚了。”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旨在为《京都议定书》2012年到期后的国际温室气体减排安排达成一份新协议。如今所剩时间无几,但谈判却进展缓慢。

  德博埃尔说,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应该关注那些可以真正实现的目标,如弄清各国在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方面需要哪些合作机制等,这有助于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一个总的决定,为各国减排目标设定方向。此外,各国代表应为新协议的达成设定一个具体期限。

  德博埃尔还特别呼吁美国采取行动,并希望美国总统奥巴马能够到哥本哈根参加谈判,并为美国设定清晰的减排目标,这将有助于在哥本哈根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