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不交钱轻则拘禁重则殴打 “暴力传销”蔓至高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10:31
  记者19日从南京警方获悉,该市公安机关近日破获多起因传销而引起的非法拘禁案。

  9月20日,南京沿江公安分局卸甲甸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说九龙洼118幢403室有人跳楼。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发现跳楼的这名19岁广东籍男子曾某某,是被同学骗来找工作的,同学不见踪影,却被一伙人反锁在屋内,要求交2000元钱参加传销。曾某某不从,借口肚子饿了到厨房找吃的从四楼跳下,幸被电线挡了一下,无生命危险。

  还是这个派出所,9月23日,一名叫左某的男子来报案,称被同学骗来找工作。同学走了,另外却有一伙人限制他人身自由,让他参加传销组织。他已被拘禁7天,现在是偷跑出来的,身上已无分文。

  传销或变相传销,这一经济领域的毒瘤。虽经不断打击整治有所遏制,但仍然禁而不止、四处蔓延。仅今年7月10日以来,南京公安、工商机关根据全国统一部署开展打击传销百日联合执法行动,就破获传销团伙18个,捣毁传销窝点57个,抓获组织、领导传销骨干分子29人,查获传销人员773人,刑事拘留51人,逮捕22人。

  据介绍,我省破获的传销案件呈现以下新特点:传销手法出现新的变化。一是打着“高科技、高回报”的诱人幌子;二是以养殖、造林、返租等名义,从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活动;三是以专卖、代理、加盟连锁、流动促销等作诱饵发展下线;四是以“证券投资咨询公司”、“产权经纪公司”等为名,推销所谓内部股票;五是利用互联网从事非法外汇保证金行为。

  传销发展对象发生转变,结构更加复杂。原来传销活动吸纳会员主要是亲友,现在发展到同学、同乡、老师、退伍军人、退休干部等,甚至发展到在校高校学生。

  传销组织更加隐蔽,胁迫手段更加直接。传销组织内部分工明确、等级森严、单线联系,实行所谓“家长制”集中居住和管理,对参与者进行监视、控制,隔绝其与外界的交往联系。有的组织内部甚至设有打手,专门对不服从组织的人员进行恐吓、殴打,迫其就范。他们以种种诱饵将人骗来,不交钱就扣人。传销人员若提出退出组织,轻则被拘禁,重则被殴打,甚至被殴打致伤致死。(周刚)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