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卢湾首批“世博人家”诞生 具备多项才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0月21日14:56

  不仅“硬指标”达标 还多才多艺

    卢湾首批“世博人家”诞生

    见习记者 陈珍妮

  晚报讯 日前,卢湾区向十户“世博人家”代表授牌,首批“世博人家”接待家庭诞生。记者了解到,自今年5月份世博人家招募启动以来,卢湾许多家庭都踊跃报名。经过层层筛选,终于确定为首批“世博人家”接待家庭。他们不仅在住房面积等“硬指标”上达到了一定的标准,还多才多艺,能为外国客人准备独具特色的才艺表演、互动游戏。不少家庭还制作了精美的手工艺品,处处展现了上海市民的热情与友好。

  随着迎世博工作进入最后冲刺的200天,“市容市貌改观、市民生活改善、管理水平提升、卢湾特色项目”四大工程成效明显。作为世博企业场馆所在地的卢湾,迎世博建设工程类项目率先基本完成。截至9月底,卢湾区“市容市貌改观、市民生活改善、管理水平提升、卢湾特色项目”四大工程共计36大项84子项任务中,63个子项已经全面完成,占总项目数的75%,其余 21个子项完成进度均超过80%;高架、世博周边及重要地点三大战役取得阶段性成效。延安、南北高架沿线首排和主要建筑整治已全面完成,世博周边战役按照由外到里、由远及近原则得到全面推进,重要地点整治任务基本完成。在率先基本完成迎世博建设工程类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推进管理类项目,将迎世博工作重心由建设向管理转移。特色项目凸现亮点。

  目前,全区累计参与活动总数超过30万人次;志愿者参与工程全面开展。迄今已有3879名卢湾区居民报名担任世博志愿者,对首批100名志愿者骨干进行了包括安保、助残、双语等内容的强化培训;精心设计志愿服务基地项目菜单,实现百余支志愿服务骨干团队与志愿服务基地的双向选择和良好对接,13个“两新”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与10个志愿服务基地实现项目对接,标志着卢湾区世博志愿服务组织和服务基地对接全面启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