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营业税优惠只剩两月 赶大限穗二手楼停止反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14:56
  “二手房交易税费优惠明年调整可能性很大”(详见昨日本报A3版),各界密切关注。有专家昨日接受采访表示,当前楼市形势下,营业税调整不会对楼价产生很直接的冲击,但对存量房交易影响可能较大。

  二手房税费减免优惠将在12月31日截止,距今只剩两个月。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楼市已全面恢复,明年这一优惠收紧的可能性很大,但估计不会完全取消。满堂红地产研究部总监龙斌认为,该政策调整对楼价不会产生直接影响,目前影响楼价的主要因素是货币政策、房贷政策以及宏观经济市场;然而,对存量房成交影响比较大,如果优惠政策取消了,在二手房交易中,买家实际上要支付的金额更高了。

  根据目前的优惠政策,购房未满5年、但已够2年的房屋,转让时也可免征营业税;而未满2年的,转让时只需按升值额(而非全价)的5.5%征收营业税。比如,市民以100万元购买的一套房子,3年后转手,若优惠政策取消,须按全价计征营业税,即为5.5万元;若趁年底优惠政策未调整前转让,就无需承担这一笔费用。

  据悉,目前广州二手楼市成交呈现冷热不均局面,个别区域楼盘买家依然追涨,业主“反价”,但大多数已停止“反价”。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认为,当初政府出台这一优惠政策,是为刺激经济,但今年“保8”已没问题,营业税这一政策也该进行调整了。

  黎文江认为,“适用于两年内免征营业税的房子范围不大,对二手楼价影响不会很大。”

  龙斌认为,营业税减免政策取消,有一部分二手房会有一定的放量,估计在调整截止日期之前的最后冲刺阶段,成交会放量。(赵燕华潘淑芝)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