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南省投资说明会将在东京举行 日本前首相祝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1日15:35
  中新网10月21日电据《日本侨报》报道,21日,日本国前内阁总理大臣、“日本湖南之友会”和“日本湖南人会”特别顾问村山富市,为2009中国湖南省投资说明会在东京举行发来贺辞。村山富市期待湖南省更加发展,湖南人民更幸福,日中两国更加友好。

  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中国湖南省投资说明会(hunan.jp/),将于23日在东京新大谷饭店隆重举行。湖南省派出了包括政府官员、企业家在内的80人大型访日团。今年5月刚刚成立的“日本湖南之友会”“日本湖南人会”把这个消息报告了特别顾问村山富市,村山富市感到非常高兴,亲笔撰写了贺辞,表达他对本次投资说明会的支持和湖南人民的关切,同时表达他对日中友好更加发展的期待。

  村山富市在贺辞中首先对到湖南投资的日本企业,特别是为日中两国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的人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以这次说明会为契机,推进日本和湖南省乃至日本和中国的友好交流,为湖南省的更加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今年5月29日晚,村山富市在东京亲切会见了“日本湖南之友会”共同代表、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和“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段跃中等主要发起人。村山富市高兴地听取了白西绅一郎和段跃中关于创办“日本湖南之友会”“日本湖南人会”的经过,特别是两会成立仪式的举行情况。段跃中代表参加成立仪式的日中两国友人感谢村山富市特地发来贺电。

  村山富市称赞创办“日本湖南之友会”“日本湖南人会”是一件有利于日中友好、有利于促进日本和湖南省交流的好事。村山富市愉快地接受了出任“日本湖南之友会”“日本湖南人会”特别顾问的邀请,并高兴地题写了“做日中友好的桥梁”的寄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