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省加强基础建设推进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21日18:47
  新华社哈尔滨10月21日电(记者孙英威)黑龙江省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建设目前取得初步成效。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了解到,去年以来省政府超前安排部署,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在水利建设、农机化建设、中低产田改造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进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奠定了物质基础。

  黑龙江省是我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2008年,这个省结合国家总体部署,提出了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建设规划。粮食增产水利先行。去年9月以来,全省开工建设了尼尔基引嫩扩建一期工程的部分项目,实施了19个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现已完成投资9.48亿元。

  育苗棚室化、农机化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黑龙江省把水稻育苗大棚建设作为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的重要战役,去年秋季以来累计投入资金7亿多元,建设水稻育苗大棚10.27万栋,促进了全省粮食单产水平的提高。今年,全省农村争取到国家农机购置补贴9.5亿元,新购置大型拖拉机及配套农具3.8万台(套)。黑龙江省还扎实推进中低产田改造。今年,全省农业综合开发用于土地治理项目总投资11.83亿元,将改造中低产田200万亩,新增灌溉面积40.9万亩、除涝面积6.68万亩,改善灌溉面积73.8万亩。同时,粮食仓储物流及粮油加工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区域性企业集团组建工作进展顺利。

  经过全省各地的共同努力,今年黑龙江省粮食生产连续第六年实现丰收。黑龙江省政府提出,为确保全省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建设取得更大成果,当前突出抓好粮食收储、加强秋季农田基础建设、加快粮食产能工程任务分解工作,并适时召开会议进行专题推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