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尔代夫呼吁岛国开会 统一立场关注气候变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19:07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美联社21日报道,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年底召开。此次会议召开前,马尔代夫将召集全球受气候变化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于下月召开首脑会议,统一立场争取更多权益。

  全球变暖趋势日益严重,马尔代夫地势低洼,在可能被淹没的国家和地区中可谓首当其冲。因此,马尔代夫已成为国际上呼吁关注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的“领袖”。本月,马尔代夫内阁还举行了水下议会,旨在引起国际社会对气候变化、海平面上升的关注。

  马尔代夫政府官员周二表示,将于今年11月9日召开为期2天的首脑会议,计划促使受气候变暖影响最严重的国家达成统一立场,便于这些国家在12月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上争取更多权益。

  马尔代夫外交国务部长纳西姆表示,将从岛国和深受森林采伐、冰川融化和荒漠化危害的国家中选择与会国。预计与会国家将包括孟加拉国、巴巴多斯、哥斯达黎加、埃塞俄比亚、加纳、圭亚那、肯尼亚、基里巴斯、尼泊尔、菲律宾、卢旺达、图瓦卢以及越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