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泰国为东盟系列峰会强化安保措施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1日21:26
  新华网泰国华欣10月21日电(记者朱丽)第15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峰会以及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预备会议21日开始在泰国海滨城市华欣举行。泰国政府从21日起强化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峰会顺利进行。

  自从今年4月11日第14届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在泰国东部城市帕塔亚举行时遭“红衫军”冲击并被迫取消以来,保障会议安全一直是泰国政府的重点课题。

  记者看到,所有车辆和人员进入会场所在地、天堂饭店均需持有相应通行证并接受安检。会场周边部署有大量警力和来自陆军第一军的军人。现场执勤的陆军上士萨猜告诉记者,他们将在未来5天内24小时轮流执勤,确保对进入会场的人员进行“百分之百的安检”,保障会议安全。他说:“目前没有发现任何异常迹象。”

  会场外,会址周边地区通往主干道的各个路口均有士兵持枪警戒。主干道用隔离墩辟出了一条东盟会议专用车道,保障与会车辆通行。检查站从距离城区15公里处开始设置,车辆进城之前需经过三四道检查站。记者在赶往华欣的路上看到直升机在空中盘旋,海上有军舰在警戒。

  泰国外交部东盟事务司司长威塔瓦20日晚在会场对记者说:“安全措施堪称完美,我们已经百分之百准备好了。”

  泰国政府早些时候宣布,从10月12日至27日在会址周边地区实施国内安全法以保障峰会安全、15日到25日在曼谷律实区实施国内安全法以应对反政府团体“红衫军”在峰会之前和期间的集会计划。根据这一法令,泰国国内安全行动指挥部制定了“差安-华欣521”计划,组建由国防部长巴维负责的联合行动中心,统筹指挥安全工作,并在华欣部署1.8万名安全人员,主要由军队和警察构成。海军在附近海域开辟了3海里禁航区,部署20艘巡逻舰,监视与之相邻的12海里范围内的可疑船只和人员。空军的侦察机和直升机也随时待命,准备突发情况下协助快速部署地面部队。

  当地卫生部门官员介绍说,华欣医院已经设立了卫生协调中心,从曼谷和附近地区抽调了多名医生和专家准备为峰会与会者服务。

  泰国总理阿披实10月15日视察会址后表示,峰会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尤其是安保措施。主管安全事务的泰国副总理素帖也多次表示,政府允许“红衫军”举行集会示威,但决不允许集会示威者干扰峰会。

  在“红衫军”17日在曼谷进行的反政府集会上,曾经带领“红衫军”冲击帕塔亚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会场的反独联领导人阿里斯曼对记者说,他将带领“红衫军”前往华欣举行和平集会。针对这一表示,阿披实19日说,政府可能进一步增强峰会会场的安全力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